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效益工资核算及发放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配合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体现按劳分纪、多劳多得、优劳优优酬的分配原则。根据县教委微教字47号文件精神和省市教育改革的一系列政策法规,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教职工效益工资核算及发放办法。
  一、评估指标及分值
  采取千分制形成式教职工全面工作综合评估,评估项目分值如下:
  1、考勤100分。
  2、师德表现及民主测评300分。
  3、工作实绩600分。
  二、评估标准及办法
  (一)考勤:根据《教职工考勤及奖惩细则》的考核结果计分;特等奖100分,一等奖95分,二等奖90分,三等奖85分,四等奖80分,鼓励奖75分,以后以鼓励奖为准,奖金每降1元,降1分。
  (二)师德表现及民主测评。分四个方面:
  1、教职工民主评议(120分)。
  2、考核小组考评(120分)。
  3、领导评议(30分)。
  4、学生评议(30分)。
  评议项目及比例:
  ①师德表现占20%。②工作总量30%。③工作绩50%。
  (三)工作实绩:
  工作实绩考核分三个方面:
  ①教学成绩(350分)根据教师期中期未考试成绩的量化分(教学奉献分+优秀分)赋分,量化最高分得350分,以后量化分每降1分,教学成绩减5分。
  ②、常规业务(200分)根据教务处常规业务检查综合考评档次赋分,最高档200分,以后每降一档降低5分,共分10档。
  ③显优要素(50分),根据教师在各级业务部门的获奖情况赋分。
  (1)教学能手:国家级50分,省级35分,市级20分,县级10分,镇级5分,校级2分。
  (2)优质课(电教优质课):参照教学能手降一级计分。
  (3)公开课:参照教学能手降两级计分。
  (4)实验课题:国家级10分,省级5分,市级2分,县级1分(有批复并能完成相应任务)。
  (5)撰写论文:参照实验课题同等计分。
  6、辅导学生获奖如何处理。
  三、效益工资来源及核算办法
  (一)工资来源:教师工资构成中活的部分(即津贴),每人每月100元和学校投入每人每月100元(每学期以4个月计算)之和减去20%的岗位等级工资。每学期全校效益工资总额为(100+100)×4×80%×教工总人数(初三第一学期按50%算)。
  (二)核算及发放
  1、一线教师效益工资核算及发放
  ①依据及等级划分;
  按照一线教师综合量化评化计算出全体任算者的分数,按1:2:2:1分成四档,分别享受对等档次的效益工资。
  ②工资分配:
  一等工资:每人平均数的125%。
  二等工资:每人平均数的105%。
  三等工资:每人平均数的95%。
  四等工资:每人平均数的75%。
  注:各档人数按照四舍五入的办法取舍
  2、非教学人员效益工资核算及发放:
  (1)考评办法:
  ①出勤率占25%
  ②师德考核及民主测评占75%。
  (2)工资分配:
  一等工资:每人平均数的120%
  二等工资:每人平均数的100%
  三等工资:每人平均数的90%
  四等工资:每人平均数的70%
  (三)特殊效益工资
  1、毕业年级升学奖。
  2、班主任、教研组奖。
  3、对学校长期发展,对教育、教学有特殊贡献者或为学校争得重大特殊荣誉者,或为维护学校利益、保障学校安全、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做出特殊贡献者,可一次性发放特殊贡献奖。
  注:教师效益工资每学期核算发放一次,各考核数据、材料、证书均以本学期为准。
  各处室次之。
  ③每位教师工可填二个志原,并填是否服从分配栏,二、三年级教师原则上自然升级,对未位教师可进行适当调整。
  ④教职工的聘期为一年。聘请内受聘人员有下列情况的,学校可以解聘:不能履行岗位职责,经教育帮助仍不能改正的,严重失职,发生重大责任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严重违背教育法律法规和师德规范,体罚学生造成很坏影响的,无理取闹,严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犯有其它严重错误,不适宜继续从事学校工作的。受聘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能许本人辞聘:经县教委裁定,学校在聘期内违反聘约,本人面临无法克服的困难,确定不能继续履行聘约的。
  ⑤中层不设专职,都要兼课。
  ⑥落聘人员安排,依县五部委微教字[2000]32号文执行。
  四、岗位目标责任制
  (一)岗位目标责任制的基本要求:
  学校按需设置岗位,制定出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全部岗位的职责内涵要覆盖

学校工作的全部外延,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
  1、岗位目标的制定共分两大类:部门岗位目标和个人岗位目标。
  2、岗位目标分为通用和专用两部分。通用部分由学校统一制定。专用部分由部门负责人或教职工个人根据各自的职责范围和特点来制定。
  3、每位教职工任期内要履行职责,学校在学期末对教职工进行目标考核,考核结果存入个人档案。
  4、每个岗位工作人员要随时服从学校或部门随机安排的整体性工作或应急性工作。
  (二)教师及部门岗位设置
  根据县教委所核实的编制及学校实际情况而定。
  五、结构工资制
  (一)构成:基础工资、工作量工资和效益工资。
  (二)资金来源:每人每月从工资中扣除津贴100元,学校每月补贴100元,每学期执行四个月。
  (三)分配比例:
  1、基础工资:个人工资扣除100元津贴近的剩余部分。
  2、工作量工资:来源是每月拿出个人及学校补贴的20%(随月发放)。
  ①一线教师按:个人工作量工资=个人工作量/总工作量×总工作量工资(总指全体一线教师)核算。
  ②教辅人员分三档:一档:副校长按一线教师前十名平均数;二档:教务员、实验教师兼管理员,按全体一线教师平均数低5%;三档:其他有设置岗位的职员按后十名一线教师平均数低5%。
  ③其他人员:比后十名一线教师平均数低10%。
  3、效益工资(80%)
  按照《夏镇二中教职工效益工资核算及发放办法》发放。
  四、工作量权重折算
  语文1.16 数学1.16 英语1.16 物理1.0 化学1.0
  政治0.95 体育0.95 历史0.93 地理0.93 生物0.93
  音乐0.91 美术0.91 活动0.89 劳技0.89
  注:需说明的问题:
  ①一线教师工作量折合权重融合教案分数、上课分数、作业分数、重点课分数、实验分数、学习检查、教学研究、课后辅导等本学科教学工作全过程的全部内容。
  ②跨年级、跨学科任课教师其工作量每周增加2课时。
  ③初三任课教师每周增加2课时工作量,但②③不能同时累加。
  ④兼职工作由校委会裁定。
  ⑤每位工作人员均可自主开发工作量,并经学校同意,其工作量由校委会裁定。
  ⑥50岁以上的男教师,45岁以上的女教师,给以照顾(年龄以周岁计)。
  ⑦不尽事宜,由校委会商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考勤及奖惩细则    下一篇:教师职称晋升推评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