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生物实验教师岗位责任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负责仪器、标本、模型、挂图分类编号,分橱存放,两者编号统一,仪器、标本、模型存放整齐,便于拿存,对实验室内所有的财产登记造册建帐。

二、挂图要分类放入橱柜,幻灯片、切片要分类编号,放入木盒内。

三、剥制标本要放在通风光亮处,经常检查防止腐烂,虫类等浸制标本瓶分高低放入橱内,浸液易发挥,要做到及时添加。标本模型要按分类大小,放在橱内防止变形碰坏。

四、显微镜等精密贵重仪器经常擦净,防止镜头磨损。用过后及时袋套或放入盒内。各种,模型保持完整无损,用袋子套上。

五、用点的生物仪器,经常检查是否漏电,注意用电安全。

六、严格执行赔偿制度(有意损坏仪器、标本、模型按原价2—3倍赔偿;不小心或操作不当损坏的,视情节轻重按全价或半价赔偿)。

七、严格执行器材借用制度,生物实验室内的一切财物不得借出实验室,特别情况需经实验室负责人同意方可借出。

八、负责实验室内的卫生,做到橱柜、门窗、地面、桌凳、仪器、标本、模型整齐、清洁。

九、对任课教师开展学生实验工作及实验班级的纪律进行评估,有责任向教研组或学校建议表扬或批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化学实验教师岗位责任制    下一篇:物理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