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奖惩制度之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与创造性,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加强学校规范化建设进程,经研究决定制定本制度。

一、总则。

1 .本制度要充分体现三种机制(竞争机制、激励机制、制约机制),和三个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孬不一样)。

2 .奖金标准实行宏观控制。

①不超出上级规定的政策范围。

②不超出学校经济的承受能力。

二、评选“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依据职工岗位责任制评估结果和教师教育教学成绩以及年度考核结果,分处室分年级按高分到低分确定候选人名单,然后报学校,研究批准后予以表彰奖励。在此基础上学校确定县及县以上“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

三、考勤奖。

学校设全勤奖,任课教师每月 45 元,每天早晚值班的同志 30 元,其他职员 20 元,每月一次按年级、处室分发。每月缺勤节数过多的要适当扣发工资,一般每人每月不超过 100 元。旷工、旷会、误课按规定扣发工资。

四、班级常规管理量化奖。

学校按常规检查、公物检查、两操检查、两休检查四个小组对班级量化考评,每月一次评比。按成绩高低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 140 元、 120 元、 100 元,每月一次分发到班主任。

五、教学成果奖。

对在县以上举行的高考、统考、抽考、会考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予以奖励。

1. 高一高二设教学成果奖,每学期兑现一次。

2 .高三设立高考成果奖,每学年兑现一次。

3 .设立班主任工作奖和包靠级领导奖。高一高二每学期兑现一次,高三每学年兑现一次。

六、岗位责任制奖。

1 .以处、室为单位,按照岗位责任要求,对处室职员进行量化分等,按等分到处室。

2 .一等每学期 240 元,二等每学期 220 元,三等每学期 200 元,其比例为 4 : 4 : 2 ,学校临时工减半执行。

3 .请假一个月以上按比例扣发(每学期五个月);不在岗位及借调外单位者不享受此奖。

4 .岗位责任制奖每学期兑现一次。

七、学术成果奖。

学校按学科竞赛、教学论文、优质课及教学能手、

音体美比赛四项对教师进行奖励,每学期兑现一次。

八、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办公组长奖。

按教研组教学成绩、教研组整体情况、教研及成果、教学改革项目和课题实施情况,每学年一次总评,按积分高低奖励前两名。先进教研组的组长为先进教研组长,先进教研组长颁发证书并发奖金 60 元,每学年兑现一次。备课组、办公组成员教学成绩均高于三中的,其组长为先进备课组长、先进办公组长,发奖金每学期 60 元,每学期兑现一次。

九、学校干部奖。

根据民主评议干部结果,划分为三等每学年一次给予奖励,其比例为 4 : 4 : 2 。非任课领导奖金分别为教师平均 ( 列席校委会成员取该项奖的 1/2 ,下同 ) 奖金的 1.5 倍、 1.3 倍、 1.1 倍,若三个年级总分上线人数均高于三中,则奖金为教师平均奖的 1.7 倍、 1.5 倍、 1.3 倍。包靠级领导及兼课领导奖金取该项奖的 1/2 和个人教学成果奖之和,列席办公会的任课教师取该项奖的 1/5 和个人教学成果奖之和。(有包靠级任务的任课领导,取该奖项的 1/2 和教学管理奖的高数计奖,不重复计奖)

十、设立教学成果特别奖。

对成绩特别突出的级部、任课教师、班主任、级部主任等给予特别奖励,奖项奖额由学校研究决定。

十一、年度考核奖。

学年结束,学校根据每位教职工的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进行考核,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的依据,也可作为职员评奖依据。办公会成员的优秀率最高为 80% ,一线教师与职员优秀比为 8 : 2 。

十二、违纪处罚。

教职工违反校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工作日无故聚众饮酒、酒后闹事,无故缺勤 4 节以上,无故误课或旷会,不服从领导,严重体罚学生,未经学校批准向学生推销资料、物品等严重违反校规校纪的要给予通报批评。每学期被学校通报一次的扣发教学成果和岗位责任制奖的 50% ,通报两次扣发全部奖金。处室级部成员每学期通报超过 2 次的,处室级部主任扣发 50% 干部奖,通报超过 4 次的,处室级部主任扣发全部干部奖。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任课教师工作职责之二    下一篇:实验教师(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