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教师(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验教师(员)要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对工作认真负责,注意为人师表,做到服务育人。

二、严格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奉公。厉行节约。

三、认真钻研业务,熟悉本学科大纲和教材,了解各类仪器的规格、结构、性能及使用方法, 并掌握一般的维修和保养技术。

四、编制教学仪器的购量计划,负责做好新购仪器、实验材料的验收、登记、保管工作,并向有关教师介绍新购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建立和健全实验室管理的各项台帐,经常核查教学仪器总帐和实物明细分类帐,确保帐、物、卡相符。

五、坚守岗位,及时为任课教师和实验室提供实验仪器、器材和药品,确保教学实验顺利进行。

六、积极参加本学科的教研活动和自制教具活动,主动做好实验室的开放工作,为学生自主学习制造良好条件,协助任课教师开展课外活动。

七、做好仪器室、实验室的安全保卫工作,熟知实验室只能感的安全操作规程和发生事故后应采取的紧急措施,保持实验室、仪器室的整洁。

八、定期向教导处和教研组汇报仪器管理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并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实验室和仪器室的管理水平。

九、实验教师(员)工作变动时,应负责及时办理手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奖惩制度之二    下一篇:教师职称评定量化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