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师德师风民主测评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师德师风建设是以教学、科研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活动为载体的,师德建设应该贯穿于教师教育教学实践活动的始终,只有把它们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协调发展,使制度的要求、政策的导向转化为教师个体的自觉行为。为此,我们根据本校实际,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严格考核,实施监督,有力促进了我校的师德建设。

一、结合学校实际,促使教师将师德修养渗透到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之中,建立师德监督机制,由师德领导小组和教导处联合检查,实施全程监督,并及时把检查考核情况反馈给老师。

二、建立和完善科学的师德师风建设评估和考核细则,形成学校-学生-家长评-社会评价网络,适度进行学生评教师制度,并纳入到教师考核之中。在评价中,我们把教师自我评价,学生评价,教师评价相结合,校内评价与校外评价相结合,对教师师德评价力求客观公正。

三、建立师德师风社会回访制度,把师德教育延伸到村组,贯穿到教师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八小时以内与八小时以外相结合,师德与社会公德相结合,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既树立了良好的学校形象,又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四、把师德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评先晋级、任用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制"。促使教师把师德规范的内容和要求转化为自己教育实践的自觉行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职称评定量化考核细则    下一篇:师德师风考核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