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教师评比条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关心国家大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维护社会安定、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2、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维护社会公德,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3、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教师法》、《教育法》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勇于争先,为实现学校培养目标尽心尽责。

4、敬业爱岗,工作态度严谨,坚持业务进修,精益求精,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注重环保教育,积极投身学校各项改革活动中。

5、具有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爱校如家,克勤克俭,爱护公物,清正廉洁,模范遵守学校及本职岗位的规章制度,遵守工作纪律,无旷工、迟到与早退现象。

6、关心和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保护学生身心健康,不歧视残疾和后进学生,努力建立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7、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做到自重自爱,为人师表。平时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时刻注意树立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8、团结友善,具有共创事业的协作精神,胸情开阔,立党为公,识大体、顾大局,能正确处理师生、同事、邻里、亲友、家庭等各方面关系。

9、文明从教,举止端庄,谈吐文雅,服饰整洁得体,朴素大方。公共场所使用国家推广的通用语,不讲粗俗语言,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习惯。

10、坚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社会公益活动和文体娱乐活动,不参与赌博和变相赌博、酗酒、封建迷信等不健康活动。

评比程序:

(一)、文明教师是由各教师对照《评比条件》填写申报表进行申报(要求写出小结)。

(二)、每学期末进行民意测验(教师、学生)各一次,全校教师及所任教班级学生的同意率达85%以上。(学校工会组织)

(三)、文明教师评比结果将进行公示。

(四)、学校对文明教师进行表彰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级教师职务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篇:师德建设规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