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仪容仪表及言谈举止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师的仪容仪表 :

1、发型发式:教师要常理发,发型自然大方,严禁染发,不做流行夸张的发型,应注意修整边幅。

2、面部修饰

工作期间不准浓装艳抹,作过多修饰。

#8218;不佩带转移学生注意力的饰物(女教师不佩戴长而粗的项链,不佩戴手镯、手链、耳环,双手戒指不超过一只。不要将自己打扮成一棵“圣诞树”)。

#402;不涂本色外的其它颜色的指甲油。

3、着装

上班工作期间体现职业特点,衣着整齐大方,不能过于休闲化,不准穿奇装异服。

#8218;夏季不穿细带裙、露背装,不穿过透的服装,裙子一定要到膝盖或以下。

#402;不准穿露膝短裤,不穿背心进校园。

4、鞋

校园内不得穿拖鞋。(注意:体育老师上课时穿运动鞋,不穿皮鞋。)

二、教师的言谈举止应注意的问题

1、教师讲普通话,使用文明礼貌用语,言谈举止文明礼貌,严禁讲粗话,脏话。

2、与学生交谈时要坦然亲切。

3、接待家长要做到“三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

4、骑车进入校门要主动下车,不准骑车下坡。

5、星期一升旗仪式,教师要做到“三点”:肃立,脱帽、行注目礼;解散前严禁走动、交谈。

6、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坐着上课。

7、无论在教室还是办公室都不得将脚架在讲台(办公桌)或椅子上。

8、不得在教室内抽烟。

9、上课不得接打手机。

10、下课铃响前不得提前走出教室

三、明确两个观点

1、工作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机遇

2、用平平常常的心态,高高兴兴的情绪,快节奏、高效率地做平平凡凡、实实在在的事情。为自己负责、为学生负责、为社会负责。从中享受到自己发展、学生发展、社会发展的快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控流保学管理及考核办法    下一篇:教师遵守规范承诺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