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帮带结对”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目的  

为进一步发扬“合作竞争,求实创新”的精神,认真落实“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办学思想,实现学校、教师、学生的持续发展,制定“帮带结对”关系,以充分发挥双方积极作用,互帮互助,为全面提高学校师资队伍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人员  

学校骨干教师与学校青年教师  

三、原则  

1、经学校协调,双方自愿结成帮带关系。  

2、双方愿意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书育人、提高学生素质为己任。  

3、骨干教师努力以自己良好的师德、严谨的态度和鲜明的教育教学风格帮带青年教师,做到诲人不倦,尽力使青年教师早日成为教育教学有特色、业务过硬的教师。  

4、青年教师以积极的态度,虚心好学、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创新,争取早日成为有特色的业务骨干。  

四、任务  

1、帮带期为一年,双方都定出具体帮带目标与计划。  

2、帮带期间,双方都要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深入实践研究。教学帮带互相听课每学期不少于10节,相互研究讨论教育教学活动不少于5次,观摩活动不少于3次。  

3、青年教师每学期向学校进行一次汇报课,写一篇心得,骨干教师在青年教师心得上写上指导性意见。一年后在青年教师在骨干教师指导下完成有质量的论文一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值周教师岗位职责    下一篇:教师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