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岗位责任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岗位责任制是学校实施责任目标管理的重要措施,是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为保证学校各内设机构工作有序运行和教职工责、权、利的有机统一,根据正宁县文教体局的安排部署,制定此方案。  

一、学校内设机构职能:  

1、教导处
(1)起好校长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作用,协助校长制定教学管理方案。  

(2)负责组织管理全校教学工作,全面落实部颁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  

(3)负责学校保密及文书档案管理工作。  

(4)负责教职工考核、评职、聘任等有关手续  

(5)负责起草学校的有关文件、资料。  

(6)负责教师教学工作的安排,教学常规的检查、指导工作。  

(7)组织管理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8)负责教研活动及教育科研工作的管理。  

(9)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工作。  

(10)负责义务教育统计工作。  

(11)抓好体卫、艺术教育工作。  

(12)负责管理教务室、“九义”资料室、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多媒体演播厅等工作。  

(13)了解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研究处理。  

(14)组织实施学生评教工作。  

(15)完成学校党总支、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研组在教导处的领导下,负责全校教研、科研工作计划、总结;开展常规性的教研活动;负责教育科研课题的管理工作,包括科研课题的申报、实施、结题等工作;负责教育信息资料的收集、管理,为教学工作提供咨询服务;组织教师进行教学经验总结。  

2、政教处  

(1)负责对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的各项制度、措施的拟定和组织实施工作。  

(2)领导各年级,抓好班级组织管理工作。  

(3)协助学校支部指导共青团工作。  

(4)负责全校值周管理及纪律、卫生等方面的指导、监督和检查评比工作;负责管理全校学生的考勤工作。  

(5)负责升、降旗仪式,各种节日、纪念日庆典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学校艺体节、入学教育活动,指导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  

(7)负责全校教育宣传工作。  

(8)负责学生的操行评定、德育考核及学生评优和管理工作。  

(9)组织实施学生家长评教工作。  

(10)指导各年级抓好家校联系的各项工作,办好家长学校。  

(11)完成学校党总支、行政的其他工作。  

3、总务处  

(1)协助校长制定学校建设的整体规划。  

(2)负责编制学校经费预算,组织财务决算工作。  

(3)负责学校财产和财务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教学物质设备的采购供应工作。  

(5)负责学校修建、维修工作的管理。  

(6)负责师生的生活管理和卫生保健工作。  

(7)协助校长管理勤工俭学工作。  

(8)负责校园的绿化管理工作。  

(9)负责学校重大庆典或活动,对外宣传及社会实践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10)负责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教师岗位责任:  

1、教师必须热爱教育事业,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教书育人,一丝不苟。  

2、钻研业务,精益求精。具备合格教师的职责,具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广博的文化知识,关心、热爱学生。  

3、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及胡锦涛总书记的八荣八耻。  

4、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响应学校各项号召。  

5、每位教师要在每个学期内写1—2篇论文,每人还要确定一个专题进行研究,共同讨论形成研究结果,要有记录。  

6、团结协作、形成教育合力,教职工之间要团结合作,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做到互相学习、共同教育学生。  

7、教师要树立校荣我荣、校耻我耻、共同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8、奉公守法遵守纪律。“奉公”就是要遵守法律、法令、法规,遵守纪律就是要求遵守学校纪律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间退,有事要执行请假制度。  

9、工作量,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并且热心学校工作。积极主动承担和完成学校其它工作。  

10、教师语言文明、准确、饱含激情,衣着整洁、举止端庄、时刻要记住自己的职责是为人师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任课教师考核细则    下一篇:严禁教职工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