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集体备课制度3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落实教学、教研常规,加强各备课组集体备课工作,促进教师教育教学业务水平的整体提高,指定本制度如下:

1、各备课组长要认真组织本备课组集体备课活动。要通过集体备课统一本组教学进度,统一辅导资料,统一作业,统一考试;要认真研究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集思广益,科学处理;要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促进本组老师教学水平的均衡、快速提高。

2、各备课组集体备课要定时间、定地点,有中心发言人,有备课记载。备课时间原则上按学校整体安排的时间。因特殊原因必须更改备课时间或地点的要提前报告教务处。

3、各位老师必须积极参加集体备课活动,因病因事不能参加集体备课的,要向教务处值班主任请假,备课组长一般不得擅自批假。

4、每位老师每学期应上一节组内公开课,各备课组每个学期应安排不少于两节课(小组不少于一节)的组内研究课,课前认真准备,若无课务冲突,本科目的公开课老师应到堂听课,课后认真评课,确保研究课效果的最大化。

5、教务处将及时对集体备课活动及集体备课记录进行检查登记,无故未按要求组织集体备课,或老师无故迟到、缺席集体备课,学校将按出勤制度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课教师考核办法    下一篇:学校教师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