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进修培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为适应新课程改革和发展的需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文化业务素质,特制定教师进修培训制度。

二、内容和形式

1、教师进修或培训内容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修养;教育法规;本学科专业知识扩展和更新;现代教育科学理论学习和教学科研与实践;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和技能训练;现代科技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等。

教师进修立足校本培训,依托市县教育局或相关培训委托机构组织的教师培训。

2、校本培训形式:包括个人自学、远程培训、集中培训和考测。

三、培训相关职责

1、教师培训职责:①服从学校统筹安排;②按时参加培训活动,不折不扣完成培训任务;③认真及时填写好研修报告册,保证培训的实效性。

2、学校职责:学校应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统筹安排好教师的培训活动并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

3、教师的进修培训实行成绩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教师学年度考核、评优、职务晋级、聘任的重要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新老教师结对制度2    下一篇:教师教学工作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