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任课教师在教导处、年级组的领导下,服从学校工作安排,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二、加强师德修养,规范教学行为。

1、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不随意接受学生家长的宴请,更不能变相提示。

2、不滥订资料、滥收费或变相推销其他物品。

三、落实教学常规,促进教学质量大面积提高。

1、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每学期至少讲一节公开课并及时听取同行评课议课。

2、转变思想观念,树立以人为本的教学思想,将教书育人结合起来,鼓励学生质疑,调动学生学习自主性,使之乐学、善学。

3、及时反思教学行为、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调整工作思路,促使教学成绩稳步提高。

四、强化教研意识,积极参加校、区、市各级教研活动。

1、加强集体备课,无故不参加集体备课一次旷课一节。并取消分享集体备课成果资格,书面写出认识一份。

2、积极组织参加本学科的各级各类竞赛活动。

3、及时辅导学生,把学生的成长与日常的教学结合起来,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

4、积极参加听、评课活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0节。

5、及时发现总结教学中好的经验,每年完成教学工作总结一篇,科研论文一篇(至少一篇),并争取在区、市级以上报刊上获奖或发表。

6、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做到组组有课题,人人有目标。

五、狠抓教育安全,确保教育活动的开展。

1、教学安全。研究教学方法,循循善诱,调整心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准体罚、变相体罚学生,更不能讽刺挖苦学生;上课时间不得随意让学生离开课堂,确保教学活动的安全高效。

2、实验安全。有实验课的教师组织学生上课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得随意更改或减少中间环节,否则追究其责任。

3、活动安全。所有与教学有关的活动必须以备课组为单位,订好活动方案并申请依次经年级组呈报校长办公室审批,手续履行后报教导处备案,方可进行活动,不得私自开展任何形式的活动,否则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活动时出了问题由教师本人负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科任教师安全工作责任书    下一篇:教师安全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