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在校一日工作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规范的工作常规,是做好教师专业工作的重要保证;良好的常规风貌,是衡量一所学校管理质量的标志之一。以现代学校教育发展为背景,根据有章可循、严而有度的原则,制订我校教师在校一日工作常规如下:
一、进校
  1、教师必须按时到校。着装整洁,仪表大方,精神饱满。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校,应及时电话向学校值周领导请假,以便安排工作。
  2、值日教师主动整理好办公室内外卫生,其他教师自觉进入办公室做好课前准备。
二、升旗、早操
  1、遇到升、降国旗时要面向国旗肃立,并有责任和义务教育督促周围的学生面向国旗肃立。
  2、课间操铃响,班主任教师要站在教室门口负责组织学生按要求站队,下楼梯时要让学生靠右走,班主任教师要随队伍带入带回。
三、课间准备、上课
  1、课前准备好上课用的教具以及课堂用品。教师要于课前1分钟在教室门外侧站好,等候上课。上课铃声停,教师到位,上课时不得擅自离开教室,不准抽烟和接听电话,应将手机关机。无特殊情况不坐着上课。不在课堂上大声训斥学生。
  2、按课表上课,不私自调课、停课、缺课。严格执行作息时间,准时上、下课。
  3、空课时间抓紧时间备课,学习理论、批改作业,锤炼基本功。
  4、教师在办公期间外出,应事先请假,结束后再销假;上班时间原则上不接待亲友,如有特殊情况,应自觉控制时间。办公期间不串办公室,不在办公室说不利于团结的话或拉家常,工作期间不准打扑克、下棋、上网聊天、打游戏。
  5、班主任应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及时到教室巡查秩序,指导学生的卫生保洁、用品整理、节约水电和文明休息。
  6、遇到开会、学习等活动,教师应及早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不在会议期间夹带其他工作,不干与会议无关的事,不带小孩进入会场,保证会议效率。例会、业务学习、集体活动,没有特殊情况,不准请假、迟到、早退。
四、放学
  1、班主任与值日教师、校园安全监督员督促学生准时离校,检查教室卫生、门窗。
  2、 教师离校时,要整理好办公室,关好电源,关闭好门窗。
五、服从临时性工作安排。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名师评选办法及管理的暂行意见    下一篇:教师阅览室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