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上课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师在上课前应认真备好课,写好教案,准备教具中实验仪器。没有教案不能进课堂上课。

2、教师应严格按课表上课,未经教务处同意,不得随意调课,更不准随意缺课,教师上课不得迟到,不得离开教室,不提前下课,不拖堂。

3、教师在预备铃响时应提前站在教室门口,目视学生做好上课准备,上课铃响走上讲台,待学生安静、站好、敬礼后,教师方可回礼,学生坐好,即开始上课。

4、教师要根据教学目的,正确地阐述教学内容,充分注意寓德育于教学之中。精心组织教学的各个环节,完成每节课的教学要求和任务,不讲与教学内容无关的话。

5、教师要根据学科、教学的内容及学生的特点选择教学方法,启迪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能力。授课时注意讲练结合,精讲精练,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

6、教师上课要讲普通话,语言要精炼、准确、生动、风趣,富有启发性和吸引力,声音要响亮,要使教室每个位置的学生都能听清。

7、教师上课板书要清楚,布局结构合理,能体现讲课重点。字迹工整,大小适当,用规范简化字,不写错别字。

8、学生上课举手发言,回答问题,不管正确与否,教师应积极鼓励,肯定其正确,指出其错误,有意识地保护学生的积极性。

9、教师应重视师表,要注意语言、行为的文明,上课教态要亲切、自然、文雅。衣着大方,不化浓妆,不准在教室里抽烟。体育教师必须穿运动衣、运动鞋上课。

10、教师应严格要求学生遵守课堂常规,课堂内发生问题,应由任课教师为主,负责在课内及时处理。

11、上课时教师不得把学生赶出教室,凡因特殊情况需停学生一节课的,必须经年级组长同意,并上报政教处。凡停学生一节课以上的,必须经政教主任批准。

12、教师要尊重学生的人格,对违反纪律的学生,要耐心说服教育,不动手、不挖苦、绝对不体罚和变相体罚。

13、重视教学卫生,注意纠正学生坐、写姿势。随堂教师要督促学生认真做好眼保健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语音室教师使用守则    下一篇:教师监考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