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礼仪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加强自身修养,讲究仪表礼节,处处为人师表,时时树立良好形象。

二、上班时,穿戴整洁、大方,姿态端庄,举止得体。男教职工不留长发不蓄胡须;女教职工不可袒胸露背、修饰过度。

三、使用礼貌用语,不讲教育忌语,说话注意身份,注意场合,严禁粗言恶语伤害他人,伤害学生。坚持使用普通话进行教学、发言。

四、校园内正面遇到本校教职工,应微笑点头示意或互致问候;遇到学生行礼问好时,要热情答礼;遇到参观、视察来访等外来人员时,要以礼相待,正面相见时要微笑点头示意,坐姿遇到领导、客人问询时要起立招呼,形成一种彬彬有礼、温馨和谐的氛围。接待家长和公事客人,要热情有礼,起立迎送,体现本校教职工应有的仪态。

五、保持校园和办公室宁静,说话声音轻,走路脚步轻,做事动作轻,不随意干扰他人工作、学习和休息。随时保持办公室的整洁。

六、参加会议、学习、讲座、活动时,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不随便进出。开会、听讲座时,必须随带笔记本进行摘记。报告、讲座、发言或演出结束后,要热情鼓掌。参加学校任何礼仪活动,应从各方面表现出自己的修养,不粗俗失礼。

七、接听电话,要注意规范化的礼貌用语。“您好,沙河实验小学”、“请稍等”、“需要我转告吗”、“对不起”、“再见”等语言应自然流利。语气要亲切温和,切忌生硬、粗俗或不耐烦,切记电话接听也代表学校一种形象。

八、尊重他人、尊重学生,诚恳待人,礼貌待人。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或讽刺谩骂挖苦学生;不议论,不传播流言蜚语,说话要对人对己负责。

九、与人发生争执时,要冷静,有耐心,坚持以理服人,即使对言语粗暴的人,也应表现出节制,有礼貌。

十、不准私自挪用公用物品和他人物品,严禁故意破坏或不负责任损坏公用物品和设备。借领财物要严格办理手续。

十一、不得以散漫的仪容参加各种会议活动和接待来校客人。对衣冠不整、姿态散漫、不讲礼仪风度者,有义务相互提出,自觉维护学校公众形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阅览室制度    下一篇:值周教师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