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考核奖励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南通农场中学教职工考核奖励办法

(试行稿)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和提高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领导小组:

由校务委员会组成。

二、考评对象:

全体教职工。

三、考核评价方法

1、考核采用量化评分制。

累计各级指标的得分,即为量化考核基本得分,考核基本分项为100分。考核加分项限计10分。

量化考核基本得分+按比例折算的加分=量化考核得分

2、等第设置。

然后按≤15%、≥78%、lt;5%、lt;2%的比例分列出A、B、C、D四等, C、D等根据情况在新学年前可考虑增减比例。

3、加分项计算方法:

教职工在本年度的各种评优、教学比武、获奖、论文等项计入加分项。加分标准见下表,最高奖励不超过10分,并计入总分。奖励的凭证统计分别由教导处、团委等有关部门提供。超工作量者每超10%计1分。

四、考核程序

1、宣传发动:

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组织学习有关文件,领会精神,统一全体人员的思想认识。被考评对象向考核组递交任期内获得的成果证书、发表的论文,论著和其他奖励等材料复印件各一份。

2、教职工互评:

召开教职工大会,按考核内容全体同志相互考评。互评分以40%计入考核总分。

4、学校考核组考核

学校成立校考核组,综合全体教职工和师德考核的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分以60%计入总分。

五、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分A、B、C、D,优秀原则上在A等中产生,辞职者不参加考核,到本校工作不满一年者按照实际工作月份折算。

考核中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量化考核评为D等级。

(1)违背开发区中小学教师师德规范者;

(2)无故旷工一天及一天以上者;

(3)因事假影响学校工作者;

(4)在日常工作或突发事件处置等过程中造成责任事故者;

(6)拒绝接受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或未经同意辞去部分工作者

(6)受校级以上公开批评者。

六、年度奖金发放

考核结果与考核奖金挂钩。奖金总额为年度预算减去中考奖、考勤及各项加班费、补贴、津贴、福利等后的余额。根据考核结果,A等、B等全额发放,C等按学期考核奖金的60%发放,D等按学期考核奖金的20%发放。非教学或教学管理人员按相应等级80%计算,学期结束有关材料或任务未及时完成者暂不发放奖金。

七、考核内容及分值:

1、教师考核办法

①、政治态度(10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②、职业道德(10分):热爱教育事业,遵循教育规律,重视德育工作,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对学生做到严慈相济,关心集体,团结同志,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恳踏实,乐意挑重担。

有体罚和变相体罚行为,出现教学事故,缺乏事业心,责任感,不接受学校临时分配的工作扣3-7分(不接受学校安排的课外辅导扣7分)。

③、德育工作(15分):班主任工作能根据德育大纲要求,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所任班级达良好班级,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显著。任课教师积极参与学校学生管理,工作认真到位,教育效果好。

非中层以上干部和学生管理人员、班主任,此项最多得10分。

班主任由政教处根据考核和班主任考核情况评定等第好、中、差。好不扣分;中扣3-5分,差扣5-8分。

班级出现流生情况,未采取有效措施(以材料和调查为准),本项最多得10分。

对于学生管理中出现责任事故的,责任人本项最多得7分。

④、劳动纪律(15分):自觉遵守纪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出全勤。达到任期目标和完成岗位职责的工作。

全学年的各类活动,会议有无故缺席的。若有每1次扣2分;有迟到早退、中途离岗现象,出勤率在90%以下,不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工作态度差,有旷工现象,不能达到任期目标和完成岗位职责工作扣3-10分。

⑤、专业知识水平(10分):刻苦进修政治文化和业务知识,具备所教学科的理论水平和扎实的基本功,教学经验丰富。

未达合格学历、未参加业务培训、进修不积极主动,教学效果一般,学生反映差者扣3-7分。

达县级以上教坛新秀、教学能手称号,同时已参加合格学历进修,现未达合格学历的不扣分。

⑥、教学常规及实绩(40分):

a教学计划与备课(8分):能根据大纲和教材要求结合学生实际,认真及时制订所任学科教学计划,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教案内容完整并有特色。教学计划不符合要求,不及时上交扣1-2分;

由教务处对每位教师备课情况评出好、中、差等第。好不扣分;中扣1-2分,差扣3-4分。

b教研与教学水平(10分):上课中心突出,把握难点,概念清晰、语言、板书规范、重视智能的培养和训练,教得生动、学得活泼,教学效果良好。实验和操作课有计划,安排组织严密,训练效果好,积极承担教育、教学课题并有一定成果,在区市范围内主动上示范课,并获较高的评价。

上课情况由教务处组织对每位教师评出好、中、差等第。好不扣分,中扣1-2分;差扣3-4分。

实验、操作课由教务处根据课程性质的开出量及效果评出好、中、差等第。好不扣分,中扣1-2分,差扣3-4分。

c作业辅导监考与课外活动(7分):按教材要求,作业适量,并能认真批改和评讲,因材施教通过多层次的辅导,使差生有明显进步,优等生有提高,能根据学生的不同兴趣和爱好,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成果显著,能积极主动承担辅导学生参加各项技能竞赛效果好。

由教务处对作业,辅导及课外活动开展情况评定好、中、差等第。好不扣分,中扣1-2分,差扣3-4分。

各类监考不认真,出现责任事故扣2-4分。

d教学实绩(15分):教学效果显著,成绩突出。统考科目的“一分两率”取得较好成绩。

由教务处对每位教师教学实绩评出好、中、差等第。好不扣分;中扣2-3分,差扣4-5分。

2、职工考核办法

①、基本项:35%

政治态度、职业道德、德育工作类同教师考核。

②、工作勤度25%

有较强的“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意识,关爱学生,能及时帮助解决学生的困难,工作积极主动,并且具有完成任期目标和岗位职责的知识、技能水平,经验丰富、效果好。由本处室对考核人员的工作评出等第。分好、中、差三档;好不扣;中扣4-5分;差扣6-10分;

③、工作实绩40%

能达到任期目标和履行岗位职责,并表现突出。

由本处室对其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评出好、中、差等第;

好得35-40分;中得25-34分;差得24分以下,(出现一次责任事故定为“差”;教师、学生对其工作反映较差定为“差”等。)

八、其他:

校级领导及中层干部按照社会事业局要求考核。

本办法由校务委员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实施。最终解释权归校长室。

南通农场中学

2007年8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下一篇:北京师大二附中校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