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又快又好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意见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区委、教育局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经学校党总支研究,决定从4月25日开始,集中两个月的时间,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思想作风建设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全校教干教师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切实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促进教育健康和谐,实现我校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全面加强和改进我校教干教师的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能力,提升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政、从教行为,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争先进位,为强力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二、重点解决的问题

  这次大讨论活动,要紧密结合我校教育工作实际,重点解决好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思想观念问题。主要是指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意识不强,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理论实质理解不深,对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趋势认识不清,对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管理艺术研究不透,眼界不宽、气魄不大,思路狭窄、自我封闭,懒于动脑、思想陈旧,创新意识不足,缺乏科学发展的思路和方法,缺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措施。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用科学思维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让“创业、创新、创优”成为教干教师的自觉行动。

  (二)精神状态问题。主要是指缺乏推进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尤其对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区的新任务信心不足,工作目标定位不高,要求标准不严,方式方法落后,缺乏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勇气,找不出创新发展的突破口,培植不出创新发展的亮点。甚至思想慵懒、萎靡不振,混天聊日、无所事事,畏首畏尾、裹步不前。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忧患意识,激发“不干则已、干必成功、誓争第一、敢为人先”的热情和豪气,培养“只争朝夕、昂扬向上、奋勇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加快发展之志,谋加快发展之策,鼓加快发展之劲,求加快发展之效。

  (三)工作作风问题。主要是指对区教育局高标准、快节奏、求实务实抓落实的要求不适应、不配合,或者慢条斯理、拖拖拉拉、被动应付;或者心浮气躁,不深入调查研究,不能全面了解具体的校情、教情、学情,形式主义搞得多,真抓实干做的少;或者工作不用心,精力不集中,理不出具体的思路,想不出推进的措施,定不出激励的办法,工作效率不高,甚至对工作“等”“靠”“推”;或者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态度不好。要通过大讨论活动,把工作的重点和主要精力用在抓基层、抓落实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进一步倡导“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

  (四)组织纪律问题。主要是指组织纪律淡漠、工作纪律松懈,不听指挥,不受约

  束,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对安排的工作大而化之,敷衍了事,消极对待。或者工作上不协调、不配合,推过揽功,各行其是,各自为政。或者传播小道消息,制造耸人言论,影响大局和团结。要通过大讨论活动,严明组织纪律,促使全体教干教师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令行禁止,率先垂范,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自觉维护教育的良好形象。

1 2 3
  • 学校又快又好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意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    下一篇:学校“十佳中学生”评选活动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