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卫生常规与管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卫生管理

(一) 学校组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应的卫生制度。

(二) 中心学校配备兼职卫生保健学生进行卫生知识宣传与教育。

(四) 每学期定期二次对学生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卡,发现学生有病及时与家长联系,以便医治。

学生卫生基本要求

1、保护视力:读书、写字姿势端正,保证10小时睡眠,节制看电视时间,做好眼保健操。

2、保护牙齿:饭后漱口,睡前刷牙,不吃太硬太冷食物。

3、个人卫生:勤剪指甲、勤洗手、常洗头、常洗澡,常更衣。

4、注意环境卫生:不随地大小便,纸屑果壳入篓,不随地吐痰,不喝生水、不乱涂墙。

教学卫生要求

1、学生做作业时,教学时间。书写要清楚,端正。课堂作业在课内完成。做到下课不拖堂,保证学生课间休息。

3、午饭时一律不得留学生谈话,或做作业。晚学后留个别同学补课,不得超过半小时(补课必须经得负责教师同意,并做好学生回家路上的安全工作)。

4、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节假日一律不得补课,一年级不留回家书面作业,二三年级不超过三十分钟,四年级不超过四十五分钟,五六年级不超过一小时。

5、教师应耐心地引导学生改正错误,克服缺点,不得罚抄、罚站、罚坐等变相体罚。

6、切实保证学生每天在校有一小时活动时间,做好两操二活动。

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为了美化校园,优化育人环境,根据桐乡市教委校园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学校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一) 建立管理领导小组

(二)建立环境卫生检查组。(三项竞赛检查组可作为环境卫生检查组)

(三)建立卫生包干责任区将学校划分成若干责任区,责任到班,落实到人。

(四)卫生标准

1、校园内地面无纸屑、烟蒂、瓜皮果壳、泥块等垃圾。

2、校门外地面无纸屑、烟蒂、瓜皮果壳、泥块等垃圾。

3、草坪内无垃圾。

4、楼梯、走廊及各室地面无灰尘。

5、墙壁、门窗、栏杆、各种物件无污迹、垃圾、灰尘。

6、各室物件安放有序,整洁,美观。

7、厕所干净,无较强臭味,水槽、开水桶干净无异物。

8、食堂内外干净整洁。

9、自行车停放整齐。

10、 教室抽屉干净,清洁工具干净,卫生角整洁,装贴科学有序。

11、 办公室内地面干净,桌面无灰尘,物件安放有序、整洁,装贴整齐。

(五)措施

1、坚持综合治理,意识为先,树立“讲究卫生光荣、不爱卫生可耻”的风气。

2、各责任区要划分更

小的责任包干区,做到人人有责。

3、充分发挥检查小组的作用。检查小组负责检查记分、表扬批评、教育督促、公布扣分情况等。

(六)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与年度考核挂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    下一篇:中小学会议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