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后备干部机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后备干部工作机制,努力造就一支数量足、门类全、素质优的后备干部队伍,参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结合我校实际,对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管理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基本原则和具体目标

1、基本原则培养选拔后备干部,必须遵循以下原则:⑴党管干部原则;⑵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⑶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⑷注重潜力、立足培养原则;⑸动态管理、竞争择优原则。

2、具体目标我校后备干部人数一般保持在3人左右,政教处1名,教导处1名,校长书记室1名。要选配政治素质好、具有一定实践经验、群众公认度较高、教育教学实绩较突出、年龄在30周岁以下。非党员比例占25%左右。经过培养,使他们在中层干部岗位上随时就能胜任的后备干部。

二、后备干部的条件

后备干部必须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实绩较显著,群众公认度较高,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能熟练使用计算机,有一定的外语基础;

2、一般应具备两年以上工作经历;

3、年龄在30周岁以下。

4、作为党内职务后备人选的,还应符合规定的党龄要求。

5、已列入上一级后备干部培训对象的可以破例。

三、后备干部产生的程序

后备干部产生的程序是: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集体研究。

1、民主推荐。选拔后备干部应当走群众路线,经过民主推荐提出后备人选,民主推荐可结合班子正常考察、干部年度考核,采取自荐、群众推荐、领导署名推荐和领导班子集体推荐等方式进行,推荐票数较少的,原则上不能列入后备干部名单。

2、组织考察。后备干部人选的考察由各处室配合党支部实施,考察参照《干部任用条例》的条件和目标岗位的要求,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绩、廉,注重考察基本素质、工作实绩和发展潜能。考察结束后,要形成全面、客观、准确的考察材料。

3、集体研究。后备干部人选的确定,必须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由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四、后备干部的培养

后备干部的教育培养由学校党政共同负责,学校根据班子自身建设和后备干部的实际情况,逐人制定培养计划,落实培养措施。

1、开展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

学校根据情况选送后备干部参加区级培训。学校引导后备干部开展业余自学,参加在职学习,督促他们钻研岗位业务知识。

2、加强岗位实践锻炼

有计划地安排后备干部跟岗培训,让后备干部在岗位上,得到全面扎实的锻炼。鼓励后备干部参加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活动。

五、后备干部的管理

后备干部的管理由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共同负责。

1、建立后备干部工作责任制。要把后备干部工作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切实加强领导。后备干部日常管理以各处室管理为主,班子成员要与后备干部结成对子,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填写《后备干部培养考察表》,经常指导他们的学习和工作。

2、建立后备干部年度考核制度。党支部每年对后备干部要进行一次考核,考核内容以本年度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为主。后备干部每年要撰写一篇个人学习、工作小结。

3、建立后备干部动态管理制度。党政班子结合后备干部年度考核,每年调整一次后备干部队伍库,将新发现的优秀人才及时补充到后备干部队伍中来,通过动态管理,实现后备干部队伍整体结构和个体素质的优化,不断提高后备干部队伍的质量。

4、后备干部的待遇。后备干部一般以培养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为重点,不享受岗位经济待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运动会应急预案    下一篇:学校纪律检查记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