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防汛工作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汛期来临,全校师生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切实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为将防汛救灾工作落到实处,特制定本防汛工作应急预案。
  一、成立学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校长
  副组长:各位副校长
  成 员:各中层领导及班主任
  二、加强领导,及时部署。
  (一)落实防灾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工作。
  (二)立即行动,排查学校存在的隐患。对校产、校舍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及时处 理安全隐患。
  (三)学校要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保持防灾工作的通讯畅通。在上级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做好学校防灾工作。在必要时刻各防灾领导小组成员要亲自带班,坐镇指挥,直至汛情警报解除为止。
  (四)学校一旦出现汛情,要及时市教体局及公共安全部门。
  (五)灵活机动进行工作安排。根据实际情况,该停课要及时停课,该转移的要转移,在汛情到来之前及时疏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六)尽可能地保护学校及师生财产的安全。
  三、应急职能小组职责分工
  (一)联络通信及善后工作组
  组长:办公室主任  
  成员:各办公室职员
  职责:
  1、负责及时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医院及相关部门进行联系,随时报告事故发生的最新情况,及时请示、听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
  2、主要对暴雨后的学习事宜进行妥善的安排,加强事后的经验总结教训和应对灾害事故结果的处理。
  3、协调组织各部门的防汛抢险工作。
(二)检测排查及物资供应组
  组长:总务处主任成员:
  各总务处职员
  1、组织检查校园建筑,特别围墙、宿舍、教室的安全情况等。2、后勤部门要准备足够的防汛抢险物品、食物及生活必需品等。
(三)现场处置组 、
  组长:政教处主任  
  成员:校医、各政教处职员及班主任
  职责:
  1、负责现场的指挥、处理并及时报告学校领导。及时与120急救中心、110报警中心进行联系,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最大力度地采取防护措施。
  2、对全体学生进行自然灾害的知识教育,增强学生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下一篇:学校地震防灾应急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