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卫生保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搞好卫生保健工作,提高师生健康水平,为教学服务。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服务。

二、各班教室及环境卫生区,必须坚持每天一次扫除,每周一次大扫除。学期开始、结束和节日前全面突击大扫除,经常保持整洁。

三、教室内要做到“五净”、“五整齐“。“五净”即:桌净、凳净、
墙壁净、黑板净、玻璃净。“五整齐”:即桌凳排列整齐、标语张贴整齐、墙报张贴整齐、卫生用具摆放整齐、个人书籍摆放整齐。

四、卫生区要认真打扫,保持经常。做到地面无杂草、树叶、
砖头、瓦块、纸屑及一切不洁之物,清理的垃圾要及时送入垃圾箱。
五、注意公共卫生,不乱抛纸屑等不洁之物,不乱抛剩饭、瓜果皮核、糖纸等,不随地吐痰。
六、个人卫生要做到“四勤”、“五不”。即勤理发、勤洗澡、勤洗换衣服、勤剪指甲,不喝生水、不吃零食和不洁之物、
不吸烟、不喝酒。要注意保护视力,预防近视。
七、发现学生有病时,要立即报告卫生室,及时隔离治疗。
八、建立卫生检查评比制度。由校值日教师、值周班级、政教处、医务室组织各班卫生委员检查评比。卫生检查成绩,纳入班级三项竞赛。

九、医务室和有关教师要通过黑板报、广播讲座,对学生进行卫生常识及防病、治疗知识的教育,对女学生要加强青春期卫生指导。

十、建立健全学生健康卡片。每年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健康检查,积极做好学生近视眼、沙眼和各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后勤服务公约    下一篇:青少年法制学校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