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制度与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制度

1.立校长信箱三部:教学楼一部,艺体楼一部,机关楼一部,每日开箱一次。

2.生会主席要把学生对学校管理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及时以书面形式面呈政教处、校办或校长办公室。

3.教处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每班至少两名代表参加的全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并将座谈情况向主管校长汇报,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材料。

4.教务处、艺体处定期对全体学生进行问卷调查,问卷内容视情况自定。

5.校长室设立学生热线电话一部,校长在非特殊情况下接待每一位学生问访者。

6.每位学生都有对学校的食堂、宿舍、后勤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教辅人员的服务态度,教师的师德,教师的教学过程,学校的收费,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等进行监督的义务,有权质疑或提意见,建议。

7.投出的信件或递交的书面材料若无音讯可重复进行反映。

8.任何部门或个人,要高度重视学生反映上来的意见或建议,不许拖延或扣压。

9.严禁在校园建筑墙面上及其它公共设施张贴小字报。

10.学生反映出的问题,给学校的管理工作带来具大的效益或避免了重大损失影响,给予物质奖励。

二、措施

1.校办负责每天开启校长信箱,并把信件做归类、整理,于当日或次日早八时前上交校长或主管校长。

2.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应在收到之日起两日给予答复,若答复不了或解决不了的,应向学生说明原因。

3.学生会及时把学生提出问题,学校的答复,解决情况以简报的形式发到全校各个班级。

4.校长热线电话的号码向全体学生公布,校长出差由主管副校长向学生公布临时热线电话。

5.鼓励学生参加学校管理,食堂设立伙委会,宿舍设立学生检查组。

6.发挥学生会的作用,培养学生主人翁精神及参与意识,为学生会领导下的“六制”提供舞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体育馆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值班值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