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卫生管理制度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培养"四有"新人,必须有一个整洁、美观、舒畅的环境,特订定如下:

  一、班容卫生常规:

  1、教室地面无积尘,墙角四处无蛛网,室内做到六面光。上课前黑板上无遗忘字痕。

  2、门窗常擦洗,关锁有专人,玻璃如明镜,窗棂无灰尘。

  3、教室内外无纸屑,无果壳,无痰迹,有人每日保洁。

  4、课桌排列做到由低到高,纵横对齐,间距均匀。学生座位表贴在讲台右上角。

  5、清扫工具有固定地点隐蔽存放,没有条件隐蔽的应排列整齐。

  6、教室布置做到整齐大方,黑板报板画字迹清楚,书写规范,整齐美观。

  7、教室要打扫清洁,磨石子地坪的要用拖把擦洗干净。全体学生离开时要关灯关门上锁。

  8、教室内及走廊内,不准追逐吵闹,保证学习环境安静。

  9、每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中午补缺漏,形成制度

  10、注意个人卫生,定期检查学生的头发和指甲,督促学生勤洗头洗澡、勤剪指甲、勤换衣。

  二、校容卫生常规:

  1、全校师生都要爱清洁,讲卫生,讲文明,保持校容整洁,做到吐痰入盂,废纸人篓,大小便人厕所。不准乱倒垃圾,乱抛废纸、果壳、烟蒂等杂物。

  2、卫生包干区由各班各室负责,发现脏物,及时清除。垃圾一律倾倒人箱,不倒在箱旁或遗留在路面上。树棍木棒要送木工间,砖石等建筑垃圾集中指定地点,不能倒人垃圾箱。

  3、校园内的黑板报定期更换,保持新颖、有特色。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例会制度    下一篇:学校课改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