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发展规划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是学校所有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经国务院批准的《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为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开展指出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和目标。我校通过组织全体教师、学生认真学习,大力宣传,提高认识,贯彻党的方针,端正办教育的指导思想,努力全面贯彻执行两个条例,促进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开展。根据以上精神,迫切需要学校的体育、卫生工作进行认真规划,以作为这一阶段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

一、 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增进学生身心健康。依法治教,真抓实干,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使我校体育、卫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二、 具体目标:

1、 全面积极推进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基本达到学校卫生工作要求。

2、 深化体育、卫生教学改革,大力提高体育、卫生教育技术手段的现代化水平,大幅度地提高学校体育、卫生教育质量。

3、 建立一支业务能力强、热心体育、卫生教育的师资队伍。

4、 积极推广面向全体学生的经常性的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并逐渐使用其规范化、制度化。

5、 逐步加大经费投入,使学校体育、卫生教育需要的器材和设施达到二类区规定的要求。

三、 主要任务

(一) 管理

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管理机构,不断提高学校体育、卫生教育政策、法律、《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落实,是保证学校体育、卫生教育快速、健康发展的首要条件,本校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此项工作。

1、 本校将设一名校级领导负责此项工作,并成立领导小组。

2、 建立建全学校体育、卫生教育目标管理责任制,使学校体育、卫生教育的各项法规、制度、《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落到实处。

(二) 教学

学校体育、卫生教育要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课程、教学和教材改革为核心,培养学生健康意识,提高体育锻炼技能和水平。

学校体育、卫生教师要积极探索,勇于革新教学方法,要按照《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标准》的基本要求,根据学生心理特点以及本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组织教学。同时教师应重视现代化教育手段和技术的学习和应用,实现教育形式多样化、直观化和生动化,提高体育、卫生工作质量。

(三)师资

1、学校体育卫生教师的配备,本校将配齐专任体育教师、卫生教师。

2、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体育、卫生教师的业务能力。

3、学校体育、卫生教师要认真学习相关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积极探索创新,自觉爱岗敬业。

我校是一的所普通农村小学,各方面条件还比较落后,要达到“规划”蓝图,任务还比较艰巨,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毅力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实现“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而不懈努力,为开创我校体育、卫生工作的新局面作出积极的贡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办学章程    下一篇:学校教研论文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