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兴趣小组活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为了丰富学生的在校生活,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的的兴趣爱好,发展学生的能力和特长,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学校将有计划地开展兴趣小组活动。兴趣小组活动是学校的选修类课程。

二、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参加兴趣小组,每学期初,由班主任协助组织报名。

三、学校设初中和小学兴趣小组,实行分别管理。初中兴趣小组项目由团委确定,优先录取学员,小学兴趣小组项目由少先队确定,确保每个学生参加一个兴趣小组。

四、期初由团委和少先队统一制订“兴趣小组活动安排表”,做到定时间、定地点开展活动。

五、每一位教师必须参与辅导一个兴趣小组,每个兴趣小组要认真制定计划、认真备课、认真辅导、认真考核,每次活动要提前到场,坚持点名制度。

六、学生应按时参加活动,遵守活动纪律,每个兴趣小组设立组长一名,让学生参与管理。

七、自觉爱护活动器材、注意环境卫生,保持场地整洁。

八、期末做好兴趣小组的总结工作,评选好兴趣小组的优秀学员,一般占10%的比例。学校将组织多种形式的成果汇报活动,并对兴趣小组进行合理评价。

九、兴趣小组活动手册、学生获奖证书、发表作品复印件,交少先队和教导处资料室存档,学校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