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家长学校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工作制度
  1、家长学校组织机构健全,分工明确,制度完善。
  2、每学年保证授课4次,每次两课时。授课可采取集中学习,分散培训,座谈会等方式。
  3、做到“十有”,即有校领导班子、有校牌、有教室、有授课教师、有教材、有学年工作计划、有每学期课程表、有备课笔记、有档案资料、有活动经费。
  4、配合学校政教处、教务处组织好每学期教学开放周活动。
  5、定期召开家长座谈会,交流思想,互通信息,传授教子经验。

二、备课授课制度
  1、家长学校教员要认真备课,书写备课笔记,或撰写专题讲稿。
  2、备课要注明重难点,明确教学目标。
  3、备课内容要丰富、充实,具有现代家庭教育气息,符合现代中学生思想教育特点和家庭教育规律。
  4、各年级每期家长学校要指定专人备课,集体讨论,负责人要亲自参与,保证教员备课质量和水平。
  5、教员要提前备课,精心准备。可以根据不同形式,采用不同的授课方式。
  6、教师要按规定时间上课,授课要认真,切忌随意应付,每次授课后要认真做好记载。
三、考勤考试制度
  1、家长每次学习,应准时到会,有事要先向班任请假。
  2、家长参加学习,要按规定签到,班主任做好记载。
  3、每学期在期末组织一次考试,考试原则上采取开卷考试形式,考试成绩作为评选优秀家长的重要条件。

四、档案管理制度
  1、每学年要对新参加学习的家长登记造册并建立学藉卡。
  2、收集每学年的工作计划、总结、活动记录、教师撰写的专题讲稿、家长学习体会、考试试卷等资料,分类整理存档,确保各类资料齐全。

五、评比制度
家长学校每学年评选出一批优秀学员(学生家长)。优秀学员(学生家长)评比条件是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为国教子思想,积极履行教育子女的职责。
2.举止端庄,情越健康,言行一致,敬业进取,堪称子女及邻里的表率。
3.民主、平等、和谐的家庭气氛浓厚,家庭教育环境好。
4.全面关心子女的身心健康,着力教子做人,努力培养子女良好的社会公德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和劳动习惯。
5.学习、掌握并钻研家教知识和方法,家教水平高,家庭效果显著。
6.与学校、社会教育配合默契,目标一致。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门卫(保安)制度    下一篇:家长学校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