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值周班工作岗位及其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规范学校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保持优美洁净的学习环境,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学校研究决定以班为单位,实行值周检查制度,各班班主任根据值周要求带领本班学生认真履行以下职责:

一、周一升国旗仪式,代表值周班学生国旗下讲话发言1人,发言主题由政教处确定,

二、校门岗监督管理大门10人,后门6人,值周生必须穿校服,比正常到校时间提前15分钟到岗,并佩带值周标志检查,记录各班学生迟到情况。督促学生穿戴整洁大方,进校后下车,不允许外校人员进入;实验楼北侧马路2人制止学生在校内骑车。

三、教师自行车停放处1人,制止学生停放自行车;办公楼下面2人,督促学生摆放好自行车;教学校东面通道下2人制止学生骑车。

四、分年级纪律卫生检查12人,负责检查各班早读、眼保健操、自习、下午第一节课前纪律卫生,并公正评出卫生、纪律分。

五、校园公益劳动:值周班值周期间,每天早晨不进行早读,早读期间进行校园公益劳动,负责清除校园绿地(孔雀屏、后花园、田径场周边)草丛中的垃圾,校门口、旱喷广场(教学楼前)、实验楼前北侧马路、办公楼南侧过道等地面清扫。

六、校园保洁,负责在下午第一节课前20分钟对早读期间打扫的校园部分卫生再次进行保洁。

七、每周星期五下午第三节课之前,将检查的一周情况记录表送交政教处。并进行分班纪律、卫生分数累计,要求评出卫生、纪律先进班级并写出违纪人数、姓名、班级。

八、值周班班主任每天必须与学生一同到岗,督促学生值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行政会议制度    下一篇:学校运会纪律卫生评比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