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心理咨询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心理咨询员要根据心理咨询的科学原则,制定计划,开展工作。
  二、 心理咨询员要注重不断的学习和信息的积累,要注重了解和掌握,不同年龄,不同类型学生的心理问题,并探索出行之有效的疏导方法。
  三、 心理咨询员要定期对学生进行生理心理品质状况的问卷调查,收集个案,定期对全校学生的生理心理状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讲座。
  四、 心理咨询员要明确公布心理咨询室的开放时间,并经常深入年级、班级向年级组长、班主任了解有关情况,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工作。
  五、 心理咨询员要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不断提高心理咨询工作质量。
  六、 心理咨询员要注重自身心理素质的调节,要严守心理咨询员的纪律,坚持助人自助的原则和独立性的原则。
  七、 搞好全校师生心理健康咨询的宣传,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心理咨询工作。
  八、 心理咨询员要定期向主管校长汇报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出纳人员职责    下一篇:学校卫生室工作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