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为提高广大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普及基本的教育心理学基础知识,指导家教方法,探讨家教艺术,特举办家长学校。家长学校校长由学校主要负责人兼任,教师由学校校长、教导主任、班主任或聘请校外人员担任。
  二、“家长学校”要做到“三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三、家长学校“要做到:有学校委员会及管理机构的负责人、有教室、有牌子、有计划、有教材、有考核、有工作制度、有总结;
  四、定期开设课程、开展活动。家长委员会及时向学校反馈家长的意见、建议,学校对家长提出的意见及问题给予解决。
  五、在学校校园网上开辟”家长学校“专栏,开辟”校长信箱“及”家长论坛“,给家长一个交流、反馈的空间。
  七、每年寒、暑假教师必须对每名学生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在家各方面的表现情况,认真做好家访记录。
  八、每学期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社区活动,邀请家长积极配合、参与活动。
  九、家长学校每学期做好家庭教育经验交流工作,及时总结。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重大事项法律审查制度    下一篇:学校卫生工作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