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卫生工作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贯彻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争创无锡市、江苏省绿色学校,学校对卫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日常卫生保洁。
  后勤人员根据总务处安排做好校园保洁、教学楼卫生、各场室卫生、所属绿化区卫生、厕所卫生等工作,做到整齐、清洁、无杂物。
  二、教学卫生、师生个人卫生。
  1、对教学设施设备的卫生要求提出建设性意见。
  2、要求师生讲究个人卫生,手、脸干净,衣服朴素整洁,美观大方,定期理发、洗澡,勤剪指甲,随身带手帕。
  3、加强对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监控、预防和治疗。
  4、掌握学生近视眼、弱视、沙眼、龋齿、寄生虫、营养不良、贫血、脊柱弯曲、神经衰弱等常见病发病的全面情况并有详细记录。
  5、师生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确立环保意识,保持个人卫生,维护自身形象。
  三、健康教育
  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认真做好小学健康教育的备课工作,督促教师上好每周一次的卫生健康晨会课,使学生掌握必要的卫生基础理论知识。每学期定期有针对性地向学生开设2次以上卫生健康常识讲座。
  四、各教室、专用教室卫生。
  1、教室要做到窗明几净,课桌椅摆放整齐,讲台面整洁,黑板槽内无粉笔灰。
  2、教室布置按大队部统一要求,卫生设备规范摆放。
  3、学生走出教室或下课要把课桌椅排列整齐,桌面、地面无垃圾。
  4、不回收垃圾袋装后及时入垃圾箱,回收垃圾隐蔽处存放,并及时送回收站。
  5、墙面、天面、楼梯、走廊无涂印痕、球迹、鞋印、悬灰等。
  6、各专用教室每周打扫2次以上,保持门、窗、墙、地面、走廊、课桌椅的卫生整洁。
  五、包干区卫生。
  1、绿化区内无废纸、包装袋、饮料瓶等杂物;无枯枝败叶、石块、砖块、较大石子、水泥块等。
  2、内校园、路面和广场地面无杂物,重点打扫路边石与地面(砖)的交界处,确保交界处无泥土。
  3、车辆停放棚内保持清洁,班内值日生利用师生上放学“时间差”进行打扫。
  六、楼梯卫生。
  1、楼梯踏步每周要用水拖一遍,墙砖、墙面无灰尘,天面无悬灰、蜘蛛网。
  2、东楼梯南过道的栏杆和阳台属楼梯区域,西楼梯转弯处的窗玻璃内侧要擦干净。
  3、楼梯包含底层的楼梯间。
  七、教室卫生。
  1、重点做好室外过道、平台、墙面、天面、墙砖、栏杆、窗玻璃、门表面的卫生工作。
  2、室内做到无垃圾,有物品要摆放整齐,表面无灰尘。
  八、厕所卫生。
  1、后勤人员管理好厕所。
  2、总务主任应每天去巡查,发现不文明如厕行为及时制止并报告班主任,由班主任作好记载,逐周向校长室汇报、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学校工作制度    下一篇:环境教育、创建绿色学校考核奖惩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