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警务室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贯彻执行国家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法规,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各项有关规定,严格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卫学校安全。
  二、熟悉校园环境概貌和治安情况掌握学校安全情况,切实掌握重点防范目标,掌握重点人口的动向综合分析,提出安全保卫工作的计划和措施,为学校领导当好参谋。
  三、根据治安形式变化,联系学校实际,结合学生特点,实施有 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四、开展学校及周边的巡逻等治安防范工作,及时发现各种隐患和违法犯罪苗头,盘查、控制可疑人员;
  五、积极组织开展群防群治、治安巡逻、安全检查等工作,落实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六、有警必出,依法查处侵害师生合法权益和滋扰校园的案件。
  七、帮助解决学校周边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
  八、积极排查调处涉校矛盾纠纷,为师生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
  九、积极配合各部门、科室做好治安工作,并定期向领导报告工作情况;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    下一篇:学校行政值班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