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行政值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经研究决定,修订形成本制度。
  1.行政值日每天应佩戴标志准时到岗、离岗,并负责检查值班教师到岗情况。
  2.早晨,值班人员于7:30以前到岗。在校门负责学生入校秩序、处理突发事件。放学时,负责在校门口管理学生出校、疏导校门口交通。放学后,对学校各班清校、门窗、电器关闭情况进行检查,原则上所有师生离校时方能结束当天值班工作离校,做好值班记录的交接。
  3.行政值日每天应认真做好课间操的督促、检查工作。并应提前到岗,协助搞好学生的上下楼安全保障工作。
  4教学常规检查。每天上下午至少各一次对学校课堂教学工作进行例行巡视、教师的按时到岗情况进行检查、教师的办公情况进行了解,按照行政领导值班检查表进行记录。
  5.行政值日应该经常巡视校园,检查校园卫生、停车、安全等情况。课间应主动在各层楼道、学校操场等处进行巡视,保障学生正常安全的课间活动。
  6行政值日是当日学校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应负责处理当日校内突发性紧急事件,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学校主要领导。行政值日有权处理学校当日发生的一些其它事情。
  7.行政值日有事请假,事先应找好替代人,并口头告知有关人员。
  8.每天对照《行政检查表》例行检查,认真记录。重大事情及时反映到校长室。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警务室职责    下一篇:学校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