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是人群聚集的场所,另外少年儿童对传染病的抵抗力差,特别是呼吸道传染病。因而,一些传染病容易在学生中发生,在学校传播流行,并带到家庭和社会。因此,应采取积极措施重点加强传染病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对学生中的传染病应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
  一、预防传染病措施
  教师应经常督促学生对教室进行开窗通风换气。要求学生自带饮用水。每天应对教室和清洁区进行湿式清扫,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包括:门窗、天花板等。要培养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纠正不良的卫生习惯。经常通过各种途径如:宣传栏、广播、队会、班会、卫生知识讲座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卫生宣传和卫生知识的教育,提高学生的卫生知识水平。把健康教育纳入教学计划,按要求上好健康教育课。根据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和学生的实际免疫水平,认真做好预防接种和解种工作。
  二、防疫措施
  为防止传染病在学校的传播与流行,首先要及时发现传染源。具体做法是以班级为单位,建立疫情报告网,各班卫生员 班主任 卫生老师 上报卫生防疫部门。特别是冬春季李应加强晨检,每天由班主任或班级卫生员对早晨到校的每个学生进行逐个观察、询问,注意发现传染病的早期症状。对可疑者应由卫生教师做进一步检查,怀疑者应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送医院治疗。
  班主任老师对本班级的缺课学生,特别是请病假的学生,应及时查明病因。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评优及考核办法    下一篇:学校生活饮用水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