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暴发流行性感冒应采取的防控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发现新发病例立即上报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2、建议有流感病例的发病班级停课5天,如有蔓延趋势则需全校停课。
  3、学校在暴发期间应开展晨检工作,老师在发现学生异常情况下应及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4、发病学生应居家隔离治疗至症状消退、体温正常方可返校就读,密切接触者(如同班同学等)需居家隔离观察5天,如发现发病学生则应到有条件的医院就诊、治疗,并及时上报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5、学生在校期间,学校教室、寝室须经常开窗通风换气,被子等生活用品应经常放太阳下暴晒,有条件学校可对教室、寝室等场所用一般消毒剂进行消毒处理。
  6、学校已发病学生应及时到有条件的医院进行治疗,防止并发症的发生,未发病学生应在暴发期间经常服用板兰根、大清叶等清凉解毒类中草药予以预防用药,有条件者可进行流感疫苗进行应急接种。
  7、学校应做好相应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等。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流动红旗评比细则    下一篇:规范学校打印、复印、胶印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