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预防传染病各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预防传染病各类制度
  晨检制度
  1、班主任要每天关注和检查学生的身体状况,发现学生身体不适及时通知学生家长领回孩子治疗。(每天上午8:50以前,晚上6:30以前。)
  2、班主任对缺课的学生要及时做好缺课情况了解。
  3、政教处专职教师要到各班班主任老师处了解学生的身体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一般每天二次,上午8:50以前,下午2:50以前。
  消毒制度
  1、遇传染、流行病,对有疫情的班级及公共场所按有关的消毒要求每天做好消毒工作。
  2、消毒工作一般在学生下晚自习后班主任进行。
  通风制度
  1、各班要按规定每天做好开窗通风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畅。
  2、开窗通风,要求教室的左右窗同时开通,尽量做到让室内空气对流。
  3、开窗通风的时间一般在课间。
  4 要求寝室白天开窗通风,尽量做到让室内空气对流。
  隔离制度
  1、遇传染、流行病,各班教师要及时做好患病学生的隔离工作,防止疾病蔓延。
  2、各班主任要对患病学生做好住院治疗、门诊治疗及在家观察数的统计工作。
  3、各班教师要按不同疾病的隔离天数,严格执行,不得松懈。
  报告制度
  1、同一班级遇同一病例3例以上,班主任必须汇报 , 向学校主管领导汇报,并向镇卫生防疫组、教育局有关科室汇报
  3、汇报的时间、方式内容按有关规定执行。
  联系制度
  1、学校发现流行病、传染病及时同教育局联系,争取教育局对控制疫情工作的指导。
  2、学校发现流行病、传染病及时同当地政府、教委联系,争取他们对控制疫情的支持和帮助。
  3、学校发现流行病、传染病及时同当地卫生院防疫组联系,争取他们对控制疫情的技术指导。
  4、学校发现流行病、传染病及时利用家长会、告家长书等形式同学生家长联系,让家长知道流行病、传染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预防隔离措施、治疗的方法等,争取他们对控制疫情的配合。
  复学制度
  1、患病学生住院治疗的,复学时需有医院复学证明,方可复学。
  2、在家观察的学生,需在无患病症状且停药两天后,经卫生院检查确认可以复学并开出复学单后方可复学。
  跟踪追查制度
  1、各班级教师要对患病学生进行跟踪了解。
  2、跟踪了解可以家访和电话访两种形式进行。
  3、在家访和电话访过程中,要对学生做好安慰工作,并做好跟踪追查记录。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文印室管理规定    下一篇:学校传染病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