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备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个人超前钻研教材。
  要学生练的、背的,教师先练、先背。
  二、集体备课
  (一)地点:教师办公室或集体备课室
  (二)时间:文、理科不同时,确保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
  (三)负责人:备课组长。
  (四)一般程序及任务:
  1、质疑问难,研讨下周所教的教材;
  2、研讨下周每节课如何引导学生紧张、高效地自学,达到五个“统一”:(l)统一进度(划分课时);(2)统一学习目标;(3)统一思考题和检测题;(4)统一课堂作业;(5)统一教学过程。
  3、研讨如何突破难点:学生看书练习后可能出现哪些疑难问题或错误,学生更正、讨论后还有哪些问题难以解决,教师针对这些问题如何讲(补充、纠正、拓展,即走出教材,指导运用,提醒可能会出现的错误……)。
  三、个人写教案
  1、根据集体备课确定的路子(框架),充实内容,写好过渡语等,形成能指导学生有序、紧张、高效学习的教案。
  2、不得以讲授提纲(教学内容的要点)或思考题代替教案。
  3、刚毕业的新教师可用师傅(老教师)的教案,但必须坚持先听师傅的超前课,再自己去上课。
  四、审阅
  1、星期五之前,学部教务处负责审阅下周教案。学部校长要检查审阅情况。复习阶段(中考、高考前及期末考试前)要求每天审阅第二天的教案。
  2、如教案不合要求,则重备,重审,并作出记录。
  五、复备
  写好教后录(讲课后的体会),总结经验,找出教训,积累资料。
  六、考核、评比方法:
  1、学部除教务处审阅教案外,定期组织教师互阅教案,评选优秀教案。评选结果作为考核,奖励教师的条件之一。
  2、校长定期、不定期地检查各学部教案,列入师德考核。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考核奖励细则    下一篇:学校炊事员职业道德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