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会计室现金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会计室现金管理制度
  现金管理制度是管理货币流通的重要措施,加强对现金管理,也是管好用好教育经费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切实加强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一、在下列范围内使用现金:支付教职工个人工资、津贴、福利费、退休金等;支付各种抚恤金、丧葬补助费等;个人的劳务报酬;出差人员差旅费;本市单位之间在转帐限额以下的小额支付等。
  二、库存现金在银行核定的数字以内,一般不超过三天零星开支所需的现金。不得以条抵库。
  三、将收入的现金及时送存银行,支用现金时从银行支取,不得坐支现金。
  四、建立健全现金帐目,逐笔记载现金收支,做到日清月结,帐款相符。
  五、坚持杜绝用转帐凭证套换现金,利用帐户替其他单位和个人套取现金,将单位的现金,按个人储蓄方式存入银行等各种违法行为。
  六、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安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仓库管理制度二    下一篇:学校校舍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