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消防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安全有序地正常运转,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方面的各种文件精神,特制订学校消防安全制度如下:
  一、成立学校消防安全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组 员:中层干部、群团负责人、各班班主任
  二、消防安全教育:
  1、学校每学期利用安全课、校园广播、黑板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或讲座不得少于两次。
  2、班主任在班级进行安全教育要做到经常性。每学期至少办1期以综合治理消防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
  三、消防设备配置:
  1、学校学生宿舍、微机室室、配电室、实验室、食堂、保管室必须配置灭火器,并且做到消防设备品种配置合理。
  2、化学实验室除配置灭火器外,还要设置沙箱。
  3、灭火器的放置应稳固安全并有专人负责。
  4、每年检查一次,确保消防设备时刻处于有效期内。
  四、消防通道的管理:
  1、为了确保应付危急情况,实现紧急疏散的目的,各教室前后门在学生在校期间,时刻保持畅通无阻。后门锁由学校免费提供,班主任、总务处、安保科各保管一把钥匙。班级不得更换后门锁,如果钥匙或锁丢失应及时配制或赔偿。
  2、坚持学生疏散楼道管理值班制度。楼道管理值班时间为每天课间操和放学时。楼道管理值班人员由值周行政、值周教师、当堂课次的任课教师、班主任承担,轮流值日。
  五、消防工作检查和责任追究:
  1、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各部门的消防安全工作定期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给予整改通知,限期改正。
  2、对落实措施不力和造成责任事故的,将根据学校《事故责任追究条例》对责任人进行处理。
  3、对认真落实安全措施成绩突出的、在重大事故中积极果断采取有效措施抢救国家财产的有功人员,学校给予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
  4、对违反安全管理规定,造成国家、集体经济损失的责任人,按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六、成立义务消防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民主生活会制度    下一篇:学校公物使用管理和损坏赔偿暂行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