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楼梯挤踏和坠落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事故预防
  1.设计教室楼梯过道要按照标准,同一层楼应有多个出口。
  2.楼梯过道严禁存放车辆、杂物。
  3.在上课间操、升旗、下课、放学及集会等学生集中上下楼梯时,各楼道应全面打开,并安排教师值班维护秩序。
  4.走廊要保证充足的照明。
  5.教育学生不要相互推拥,前后保持一定距离,上下楼梯靠右行走。
  二、事故应急处置程序
  1.发现楼梯挤踏和坠落事故的任何人员,都应当在第一时间内向值班领导和单位领导报告。
  2.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应当立即下达命令(可用广播等):
  ①所有人员必须在原地站立不动,不准向前移动。如外走廊或楼梯扶栏已损坏,应当尽可能朝里站。
  ②楼面上的人员有秩序地向后移动,为楼梯上的人员让出空间。
  ③楼梯上的人员有秩序地后退(上楼),为营救创造条件。
  3.救护人员应当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对危重伤员进行急救,并打120求援。
  4.警戒小组应当在事故现场设置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避免拥挤和混乱,并为救援人员提供通道。
  5.后勤保障小组应当及时联系救护车辆。
  6.学校应当及时与受伤学生的家长联系,并派学校领导、老师去医院探视、慰问受伤学生。
  7.事故现场的警戒线,必须在救援工作完成、校舍事故隐患排除及事故调查结束后,方可解除。
  8.事故发生后,学校应当立即向教育局和镇政府报告。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作业常规要求    下一篇:学校公共财物损坏赔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