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会计监督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会计监督制度
  一、会计监督是会计的主要职能之一,是保证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合法性的主要手段。要经常教育引导财务会计人员,提高认识,端正思想,秉公办事,按照《会计法》和《会计人员职权条例》以及有关规定,坚决做好会计监督工作。
  二、会计监督是每个会计人员的责任。在制定各级会计人员职责中均应具体、明确地作出规定并定期检查落实。
  三、各级会计人员在经办每一项经济业务时,都要取得合法的原始凭证和必要的审批手续。对不合法、不真实、不完整、不清楚、手续不健全的原始凭证,不予受理并要求其更正、补充、补办手续。
  四、凡购入物都必须履行审批、采购、验收入库、入账等手续。对不合格的设备仪器以及非正当渠道购入的一切物品,或数量、规格、含量、金额不合符的,保管员不予验收,会计不予报销。
  五、经批准外购材料、设备,严格按合同办事。对外地的一切托收要严加管理和控制,货没到或未到齐,以及品种、规格、质量、数量、价格等与合同不符的,应立即提出拒付或部分拒付。
  六、对于大型设备购置、基本建设项目严格管理。超计划、无计划、无申报手续自行购置的物品,一律不予付款。
  七、对违反财经纪律、财务制度的现象,要向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无效,一面执行,一面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对控购商品的购置,要事先申报,未经批准,财务科不予报销。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一日常规督查制度    下一篇:学校门卫管理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