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值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值日制度
  一、教师值日工作是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和树立良好校风的关键,事关校园正常教学秩序和安全,对此,值日教师认识上必须高度重视,工作上通力合作,日常上互为监督,认真履行校教职工职业道德责任,按时负责完成学校交给的值日任务。
  二、值日教师值日时间为一天,在值日当天的前一天晚自习坐班前10分钟到岗开始值日,至晚自习结束住校生熄灯就寝后离校,第二天早晨在学生起床前5分钟到校,上午第四节下课后离校,中午上课前30分钟到校,至下午第四节下课督查校园环境卫生后,将值日夹、值日标志交至值日组长或放值班室后方可离岗。
  三、值日教师值日时须佩带标志,不得迟到,不得早退,更不得无故不到;值日期间要在校园内巡视,有事或异响须调查了解,无事可在相关(值班)室内坐班,不得中途离校;确有紧要事或公务须向组长(组长向校长)请示,并向同组教师说明;如轮值当天请假要请示,安排其他(值日)教师代替;以上要在值日夹(备注栏)上注明相关情形,绝对不得影响学校值日工作正常进行。
  四、值日教师在值日时要教育、检查、督促全校学生遵守劳逸结合身心健康规律,按学校作息时间表开展学习、活动、生活、休息;特别是要认真落实早晚自修期间全校学生在教室按时认真学习的封闭管理;认真负责管理校内大门早晚自修期间的按时开闭(通学生在晚自修第二节后可即离校);认真抓好全校学生出做操、课间活动的管理;以保证校园的正常教学秩序,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树立良好学风。
  五、值日教师轮值当天要全天及时妥善处理校园内出现的学生偶发事件和可能的安全隐患,作好有关记录并反映相关处室要求解决(突发事件马上处理,严防扩散,速报学校)。必须认真巡视教室、学生宿舍、操场、食堂、实验楼等学生学习、活动、生活场所,进行安全性检查,防止或阻止意外事故发生;积极协助学校有关处室完成学校当日临时性工作,如校内外学生住所安全检查、检查校外网吧、学生集会、学生文体活动等。
  六、关心集体,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主动协助各处室搞好学生之间的纠纷,教师上课教学管理;接待学生家长来访询问,制止局外人和校外人进有关场所或校园骚扰;维护稳定,爱护学校,听取校内外人员对学校工作的各方面言论,并做相应解释,反馈学校;指导并协助宿舍管理员、实验楼管理员、卫生勤杂人员、门卫室等做好校园安全、卫生等规范工作。
  七、认真填写值日表格,书面完成《值日记录》和《住校生、宿舍检查情况记录》,恰当评价学校的各日常工作,如实反映值日中发现的学校工作与管理中存在的各类疏忽问题。早锻炼栏注明天气和学锻炼情况,早晚自修、课间操,采用10分制酌情给分,班主任栏填写课间操班主任到场情况,值日教师须填写个人到离校具体时间并作好签名,学校统计值日次数以教师签名为准。
  八、双休日、节假日等,值日教师参考以上事项和校作息时间做好值班护校,要认真对实验楼、办公室、教室、食堂、师生宿舍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情节严重的报告派出所。
  九、值日责任由同组教师共同负责,分工完成。无故不到或在值日规定时间内玩忽职守造成重大事故重大损失等,学校将按《教职工管理制度》,追究其行政、经济责任。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会议审批手续    下一篇:学校管理事故登记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