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办理走读的同学,请各位办主任将名单统一上报各年级政教督导组,与组长上交政教处统一进行办理。
二、从2005年9月10日起门卫将严格履行校门出入手续。门卫一律凭走读生《出门证》放行,对随意出入校门者,第一次由家长领回反省,并上交反省材料;第二次勒令退学。各督导组长在下午校门开放时间要进行严格检查。
三、早饭一律在校内就餐。中午需回家吃饭的走读同学,按作息时间进出校门。上晚自习的同学要在校内就餐。出了校门不允许再进,门卫将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开锁大门。另外,走读同学一律从东门进出,严禁走西门。
四、任何学生不得将一次性餐盒、食品袋带入校内。在食堂就餐的同学,不得将食堂内的一次性餐盒带出食堂,更不允许带入教学楼和宿舍,只能在食堂用餐。
五、上课期间,学生一律不得随意进出教学楼。有病需出楼时,必须有班主任或当堂任课教师及年级主任签字,有急事外出必须有政教处下发各年级的出门条,并附有班主任、年级主任的签字。住校生需要离校的同学还必须通知家长,由政教主任和家长双方签字后方可离校。
六、从9月10日起,必须按规定穿校服进入教学楼。没有校服的同学,上报年级政教督导组及时补做。任何人不得不穿校服或上下穿不搭配的校服进入教学楼,否则政教处值班教师及政教督导组教师有权令其参加净化校园的劳动。
七、爱护学校财物,若有损坏,除照价赔偿外,政教处还将对违纪同学给予记大过以上的行政处分,并记入学籍档案。若再有其他违纪行为,处分不予撤销,并在全校予以通报,严重者勒令退学。
八、维护学校公共卫生,爱护校园一草一木,保持各年级责任区卫生,不要随意乱扔垃圾,要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若发现随意乱扔垃圾者,将由政教处组织参加净化校园劳动。
九、各位教师及走读同学请按总务处规定地点停放自行车,严禁将自行车停放在教学楼前或体育馆前,从9月6日新生正式上课开始,凡不按规定停放的自行车,政教处将配合总务处予以封存,引发的后果由个人负责。
附:以上规定望各年级、保卫科、膳食科、总务处予以配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升降国旗制度    下一篇:学校对家庭教育的基本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