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校车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使用范围:
  (1)校级领导工作需要的一切外出用车。
  (2)中层干部或处室其他人员公务外出,教师教学、教研工作需要的用车。
  (3)处室、年段、教研组集体外出活动,经学校批准的用车。
  (4)本校正式教职工直系亲属婚、丧事用车。
  (5)退休教师、原校级领导按规定的范围用车。
  (6)经学校有关领导批准的市教育局、兄弟学校,其他单位用车。
  (7)经学校校长室批准的其他情况用车。
  2、校车使用与派车权限:
  (1)校级正职可临时调动和使用校车。
  (2)校级副职在本市区范围内可临时调动和使用校车。超出本市区范围的用车要向校长报告,由校长指示办公室派车。
  (3)教职员工在本市区范围内的用车由办公室派车。超出本市区范围的用车由分管行政副校长派车。
  (4)市教育局、兄弟学校,其他单位借用(由我校司机开车)在本市区范围内的用车由分管行政副校长派车。超出本市区范围的用车由校长指示办公室派车。
  (5)特殊情况由校长决定。
  3.出车规定:
  (1)各处室部门及个人用车,都必须向办公室提出申请,由办公室开出派车单驾驶员方可出车,并按要求作好登记。
  (2)校级领导根据规定的权限可临时调动和使用校车,但驾驶员应及时报告办公室(以免派车重复影响工作)。
  (3)外出加油或维修等,要告知办公室,并按要求作好登记。
  (4)严禁驾驶员私自出车。
  4.驾驶员当班规定:
  (1)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驾驶员可在校内待命,如果要外出应及时向办公室请假(不能及时出车的应视为旷工)。
  (2)正常上班时间外,事先已作安排的要准时出车,临时需要出车的尽可能做到随叫随到。
  5.车辆管理
  (1)驾驶员出车除第二天很早外出或当天出车超过21:00车辆必须当天回校,停放在指定位置,周五晚出车超过21:00,周六上午必须在9:00前将车停在校内指定位置,特殊情况必须告知办公室。
  (2)要经常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行车安全。
  (3)要经常学习交规,做到规范行车。违规被罚款的驾驶员要负有一定责任,视情节扣除部分行车补贴。
  (4)要经常洗檫车辆,保持车辆整洁(除外出外一般由驾驶员自行清洁)
  6.报销:
  (1)汽油费报销在发票背面注明加油时的公里数。(每个月月初由办公室核对一次里程表)。
  (2)高速公路费、过境费在发票背面注明出车缘由和批准人。
  (3)汽车修理、装配、保养等要事先经校长室同意,办理有关审批手续后,由总务处主任、驾驶员一同到定点维修厂洽谈维修事宜,并由二人在维修发票与清单上签字,费用才能予以报销(外出临时修配除外)。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节约活动措施    下一篇:学校财务报销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