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常规管理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贯彻县教委和中心校关于加强养成教育和提高学校管理水平的工作精神;针对我校实际,制定措施如下:
  一。组织机构及责任:
  (一)以学校领导、少队辅导员、体育组长组成领导小组。
  (二)领导小组负责布置、督导并对各项工作进行分门别类的检查评比。
  (三)建立责任制,使之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责任到班、组、人、科目及各室。
  二。以活动促活动。
  (一)以评选优秀班级体为支点,检查评比为措施,加强常规管理。
  (二)展体育四项赛评比,促进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
  (三)学期末开展评选优秀班级体活动。
  三。学生在校期间,安排教师进行全教育和管理。
  (一)早晨安排值班教师,负责早晨读书管理。巡视检查校园内的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把问题和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老师要认真检查做好相应的记录。进行量化积分。
  1.每周汇总积分,在校会上公布各班积分情况并对好的班要进行表扬。把相应的积分记入教师积分。
  2.干部要检查、抽查值日教师值勤情况并进行相应的打分。
  (二)安排教师负责巡视检查课间、中午、放学路队、静校。
  1.每天由一位教师负责检查静校(值勤教师);除运动队或教师安排留下的学生外,其他的学生一律不得在校园内逗留。值勤教师要作好相应的记录。
  2. 中午放学教师全员负责把学生送出校门外。(任课教师和班主任)
  四。各室布置,安排统一
  教室:
  (一)黑板报:体现班级特色。要求:定期更换。
  (二)卫生角:设在教室后边门后,每班存放3把扫把、两把墩布、一个垃圾筒、一个矬子。
  (三)各室每个窗台放一盆花。
  (四)教具不用时放在讲台的下边。
  (五)学生喝水用具、抹布、卫生纸、活动用具各班在统一放在适当的位置。
  (六)投影仪要保持清洁,课前检查,确保上课时正常使用。
  (七)学生学习用品课前要准备好,摆放在课桌的右上角,书包放在抽屉中,学生在上学前准备好全天所需用具,无关用具不要带到学校。
  (八)讲台桌面要保持清洁,桌上物品要摆放整齐,抽屉内不要放置无关物品,物品要摆放整齐。
  办公室:
  (一)值日教师要负责打扫卫生,清理桌面,优质保持室内整洁。
  (二)办公椅不坐要推入桌下。
  (三)办公桌面保持洁净、整齐,物品统一摆放。
  (四)办公桌抽屉要分门别类,抽屉内物品摆放整齐。
  (五)饮用水杯、暧水瓶统一摆放。一人一杯。
  (六)脸盆要随时清洗,毛巾要定时清洗,保持洁净。
  专用教室:
  (一)各专业教室要按专业使用要求进行布置,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体现学科文化氛围。
  (二)专用教室的各类设备要按物品使用和存放要求妥善使用和保管,并定期检查、维修、保养。
  五。班级管理:
  (一)班级设: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卫生委员,中队委员,并按班级学生数量分成若干小组,分设小组长;开展小组间的竞争、比赛、评比,如评选优秀卫生小队等。在班里表扬奖励记分等(带领小组评比好的小组长可以连任,否则另行选举小组长等)。
  (二)学校学期将评选优秀班级体。
  (三)学生要求:
  1. 讲究文明礼貌,说文明话讲文明语(如“请、你好、谢谢、对不起……)
  2. 讲究卫生,养成经常洗澡,勤剪指甲,刷牙漱口,定期洗发、理发;
  3. 勤洗衣服、换衣服,讲究干净,不追求时尚服装。不戴服装饰物,如:头饰、手饰等;
  4. 遇重大活动要穿着校服,班级活动或校内活动要服装整洁;
  5. 在学生中开展争做”文明礼貌,讲究卫生,追求科学知识的好少年“的活动。
  (四)教师:
  1. 首先要有高尚品德和情操,要有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要有勇于奉献、高风亮节的品质。
  2. 在校内,求团结,讲集体主义观念,工作中都为他人的困难着想,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力求争先。
  3. 逐步形成”气质高雅,讲求奉献,高风亮节,强闻博学,团结协作、勇于争先“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朝气蓬勃教师队伍。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帮教小组职责    下一篇:学校溺水事故的预防与处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