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教职工考勤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制度,维护学校教育、教学正常秩序,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益,鼓励教职工遵守劳动纪律、积极工作、奋发向上,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本校实际。特修订本校教职工考勤条例。
  一、假期类别
  1、病假:
  因病、因伤不能坚持上班的,凭医生证明,可请病假。
  2、事假:
  必须由本人处理不可的特殊事由,可请事假,事假原则上每学期不超5天。
  3、计划生育假:
  (1)产假:单胎顺产为90天(产前15天,产后75天),晚育再加15天(晚育者指女方生育年龄达24周岁)。多胎或有难产证明者在以上基数上另加15天。正常产假期间如逢寒暑假,照常休息,不抵产假休息期。但平时的双休日等国定假期连续计入产假。
  凡符合晚育年龄产妇的丈夫,可给3天服侍假,但必须出示女方身份证。
  (2)自然流产:妊娠3个月以内,休息30天,妊娠3—7个月,休息45天。
  (3)人工流产:指第一次人流或实行了稳定性措施(放环、结扎等)但失败的,休息14天。
  (4)对未采取稳定性措施而人流的休假作病假处理。
  4、婚假:
  (1)女20周岁以上不满23周岁、男22周岁以上不满25周岁的结婚者,给婚假3天,婚前检查假1天;
  (2)女23周岁以上、男25周岁以上结婚为晚婚,可请婚假10天,婚前检查假1天。
  (3)婚假必须连续休假,并提前一周请假。
  5、丧假
  亲属中的父母、子女、配偶、公婆、岳父母去世,给丧假3天。
  6、公假:
  (1)由校长室、党支部、工会、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校务办负责人,通知、安排、委派同意,去办公事、参加会议或教研活动等事项者,在允许的时间内,作正常出勤。
  (2)持由对方单位证明,同时经本单位校长批准而参加的家长会(半天以内)和其他公务活动者,也可请公假。
  7、旷工:
  以下情况之一者,作旷工处理,办公室负责人及时报分管领导。
  (1)未经请假、擅自离岗或休假者(包括迟到、早退、中途离校和政治学习等集体活动缺席,不请假和不填写请假记载表)。
  (2)虽经请假但未被批准,自行离岗或休假者。
  (3)对弄虚作假,向医院自行索取病假而不上班者。
  (4)以门诊、公出、家访、进修等名义,从事个人事务者。
  二、请假手续
  1、迟到、早退、中途离校以及病假、事假、计划生育假、婚假、丧假等,必须向办公室负责人请假,说明事由和时间等,并填写请假记载表(如因突发事由请假者,应尽早用电话告知办公室负责人请假,第二天及时补填请假记载表)。其中门诊治疗凭门诊病历卡向所在办公室负责人请假,并记载;进修、公出、家访等公务活动,凭相关通知或家访记录表等,向所在办公室负责人请假,并记载。办公室负责人自己还应向分管副校长请假记载。教职工上班期间进出校门时,还必须主动到门卫室登记。
  2、凡请假超过半天者(含半天)或半天内无法完成课程表课务的,应先向所在办公室负责人请假并填写请假记载表,办公室负责人向学校分管副校长报批(特殊情况向校长报批)同意后,方可休假。假满后应及时向办公室负责人销假并正常上班;不能正常上班的应重新请假。
  3、学校分管副校长准假后必须及时通知教导干事安排课务或通知有关处室负责人安排工作等。假期超三天的应及时告知其他相关校务领导,以便安排其他工作。
  4、各办公室负责人将请假情况填入月考勤统计汇总表,并于月底最后一个上班日,请组内成员确认签名后连同请假记载表,交分管副校长审核,再交学校人事干部备案入档。
  三、经费处理
  1、迟到、早退、中途离校:
  经请假同意并填写请假记载表的迟到、早退、中途离校处理私事,一个月内累计不满8小时的不扣除经费;每超过8小时的按1天事假扣除相应经费(20元/天)。
  不满半天并完成课务及有关工作量的门诊治疗,凭门诊病历卡向所在办公室负责人请假记载,不作迟到、早退累计扣除。
  家访、进修、公出等公务活动,凭家访记录表和家长回执或相关通知,向所在办公室负责人请假记载,不作迟到、早退累计扣除。
  2、病假:
  (1)病假一个月内每天扣15元课时岗位津贴(不满一个月的职贴和班主任费按实际缺勤天数结算),满一个月的另扣除当月的食堂补贴、节支奖、额度分配等。全年病假10天以内的不扣除年终考核奖,超过10天的天数按实际情况折扣年终考核奖,但可享受有关节日费福利待遇。
  (2)病假超2个月以上按上级有关文件执行。
  3、事假:
  (1)一般事假:每天扣除20元课时岗位津贴。
  (2)一学期连续事假超5天或累计事假超10天的,超过的天数按基本工资的70%发给;
  (3)全年事假超30天的,超过部分按基本工资的50%发给;
  (4)全年事假超60天的,超过天数扣发本人基本工资。
  4、产假:
  (1)正常产假
  正常产假期间经费享受国拨工资、奖金及节日费等福利待遇,不享受食堂补贴、课时岗位津贴、全勤奖。学校绩效奖等按实际工作时间计算。
  (2)哺乳假:
  女职工生育产假后正常上班期间,在子女一周岁内,学校给予上、下午各1小时的哺乳假,不作迟到、早退累计扣除经费。
  (3)计划生育政策的人流等假经费与产假一样处理。
  (4)没有列入计划生育的生育者,扣发所有工资、津贴,并按有关文件处罚。
  5、婚、丧假:
  正常的婚、丧假视作出勤,可享受全勤奖。若超过规定的天数作事假处理。
  6、旷工、旷课:
  (1)旷工:在扣除相应课时岗位津贴的基础上,一天还须扣除年终考核奖100元。满两天,第二天起每天扣200元,并作师德警告处理。迟到、早退、中途离校等不填写或第二天不补填请假记载表,经抽查核实,每次扣20元课时岗位津贴,并扣除月全勤奖。
  (2)旷课:每节扣除考核奖50元。
  四、加班与调休
  1、加班必须由校长室、党支部、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校务办负责人安排,从严控制,经校长批准,否则不予认可。
  2、平时的加班日可以调休或充抵病、事假,但必须是加班在前调休在后。寒暑假的加班日不作调休,发加班费每天50元。
  3、加班的调休必须凭加班单向办公室负责人和教导主任请假,经同意后,报教导干事调好课,但一次调休只限在一天内进行。加班调休必须学期清,考试或监考时期原则上不得调休。
  4、加班与调休的天数应由各处室负责人及时报人事干部登记备案。
  五、全勤奖励:
  每个月:奖励50元。病事假1天内享受二分之一,2天内享受四分之一,超2天的不享受。
  以上扣发的课时岗位津贴由教导主任造单,其他需要扣除和发放的经费由人事干部造单,校长审核签字后交会计执行。
  本条例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并修改,经学校第四届教代会审议通过后于2009年6月1日起实施。原来的华亭学校教职工考勤条例终止。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校务公开主要内容    下一篇:学校考勤签到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