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园环境是学校文明的窗口,是全校教职员工素质和学生素质的集中展示。制定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就是要从制度上保证校园有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就是要保证每一个二中人在整洁优美的环境中生活得心情舒畅;就是要让每一个跨进二中校园的人有赏心悦目的感觉。根据《武汉市学校卫生工作制度》现制定《武汉二中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望全校师生严格执行。
  一、校园室外环境和厕所由学校派专人每天彻底清扫两次,中间时段实行全方位保洁,若达不到要求将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二、教室由各班学生轮流值日,上、下午各清扫一次,由学生会检查评分,每月的总分计入“文明班级”评比中。
  三、办公室由学校指定专人负责,组织本办公室内的成员轮流值日,每天上午清扫一次。
  四、功能室由学校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劳动班学生每周清扫1-2次。
  五、每周五中午1:00-1:30为学生周末大扫除;下午4:00-4:30为教职工周末大扫除。教室由政教处、医务室和学生会联合检查;办公室由校工会组织检查。
  六、全校师生要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丢、不乱写乱画的文明习惯,要随时劝阻不文明的行为,更要随手捡起乱扔的废纸。这样做既美化了校园,又净化了自己的心灵。
  七、二中的每一名师生都有清扫环境的责任。对不履行自己职责的学生,班主任要严肃批评;对不履行自己职责的职工,学校领导要严肃批评。
  八、学校禁止使用涂改液,禁止使用一次性餐饮具。一是减少资源的浪费;二是减少垃圾的总量。学校定期抽查,并通报批评违规学生的所在班级。
  九、学校每天安排一个班级的学生劳动两节课,在清洁工和功能室负责人的指导下负责清扫室内外环境、功能室和实验室。班主任要巡回检查,督促学生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
  十、食堂要指派两人专门负责环境卫生,要随时随地保证地面、桌凳、门窗和各种厨具的干净整洁,要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确保饮食安全。
  十一、人人都有责任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对破坏校园绿化的行为每个人都有责任劝阻。学校指派专人负责校园绿化,发现人为破坏者,要督促当事人按价赔偿。
  十二、学校建立疾病报告制度。学生患病班主任要在当天上报医务室;教职工患病其办公室负责人要在当天上报医务室。对于传染病要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并且要在当天上报区卫生预防部门和区教育局。凡因报告不及时而导致传染病流行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十三、学生禁止抽烟,教师禁止在教学区内吸烟,每位教职工要从爱护学生的健康出发,自觉遵守学校的规定,每一位师生都有责任劝阻违规者。
  十四、学校单身教工宿舍和学生宿舍由同室的教工和学生轮流每天清扫一次。周五中午1:00住读学生回宿舍进行周末大扫除,周五下午4:00-4:30单身教工回宿舍进行周末大扫除,学校组织人定期检查并向全校通报检查结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人文艺术节实施条例    下一篇:学校体育器材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