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管制刀具收缴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在校学生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学校开展每月一次的“禁止管制刀具进校园”集中宣传收缴统一活动。为把本活动深入开展,打造平安英才,特制定以下工作措施:
  1、各班利用班会课、黑板报、思品课时间,结合《安全规范》中有关规章制度,教育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携带管制刀具进校园的危害,并针对携带管制刀具进校园情况进行自查和互查。
  2、对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的同学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没收刀具,上交德育处,并及时向家长通报情况。
  3、加强对学生携带的其他危险物品如打火机、有毒化学药品、危险玩具等管理,上缴有关违禁物品,坚决杜绝校园学生之间恶意伤害事件的发生。
  4、各班要把“禁止管制刀具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切实抓出成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法制教育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校法制教育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