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法制教育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成立法制教育领导小组,确定法制辅导员,负责学校普法工作。法制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计划,布置工作,检查执行情况,总结工作,做好记录。
  2、法制教育领导小组应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按时完成上级部门布置的各项关法制教育的任务,并有突破和特色。
  3、法制教育领导小组每学期应利用校会、班会、团队活动、广播站、电视台、宣传栏、小报、讲座等形式定期向学生宣传校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国旗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做好普法工作。每学期组织法制知识讲座不得少于6课时。
  4、法制教育领导小组应多开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等活动,每学期至少开一次“遵纪守法”等为主题的班团会活动。
  5、法制教育领导小组每学期请派出所、交警队、消防队、学校法律顾问等单位的同志,对学生进行防骗、防拐、防火、防盗、防毒等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6、法制教育领导小组要做好有问题学生的帮教转化工作。设立品行有问题学生档案、跟踪记录,并采纳帮教措施等。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管制刀具收缴制度    下一篇:学校档案借阅利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