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档案保管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档案法》有关规定,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校档案保管制度。
  一、及时接收归档的档案材料,办理交接手续。发现档案材料不完整时,督促和协助有关人员收集齐全,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性。
  二、已进库的档案资料,要及时按标准、规范进行整理、分类,按编号顺序进行存放,达到整齐、美观、查找方便。
  三、档案人员要经常检查库房,落实“七防”措施,确保档案安全。
  四、档案属国家所有,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任何人不得故意损毁、丢失,严禁泄密、涂改、伪造、出卖,如有违纪要追究责任。
  五、热情主动为领导和各处室服务,做好档案的开发利用工作。
  六、接收或归还档案,要当面点清,检查有无缺页、破损、污染等情况,对破损的要及时进行修补及技术处理后才归卷入库。
  七、变动保管期限,调整密级,销毁过期档案资料,都必须提出意见。经档案鉴定小组鉴定,报主管领导批准后实施。
  八、档案的管理逐步采用先进的管理手段,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九、对档案工作做出显著成绩得要给予表扬和奖励,对玩忽职守,违反有关规定造成损失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惩处。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档案保密制度    下一篇:学校出纳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