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校产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财产是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物质基础。管好、用好学校财产是每个师生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延长校产使用年限,提高校产使用效率,确保其正常运行是贯彻勤俭办学思想,提高教育事业经费使用效益的重要方面。为改变财务管理中重金轻物的观念,切实加强校产管理,确保校产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一、 各处室、办公室校产管理
  1、各处室校产本着谁使用谁负责原则,每学年教学、办公财产统一由总务处配备,各处室清单由负责人签名,收回总务处专人保存,以便学年结束核查交验。
  2、教师租用的公物如中途有损坏的,要求使用人及时修复,退出时做好交验工作。
  3、实验室、多媒体、广播系统、电脑房、图书馆、医务室、食堂、体育器材室、音乐美术器材等财产由专人负责,独立建帐,各负责人做好财产清单报总务处一份备查。
  4、各处室财产如有报损、失落及时与总务处联系,查明原因,报学校处理。
  二、 班级财产管理
  1、开学前由班主任做好班级、寝室财产的清查工作,并在开学后三天内报总务处清查情况。(填写财产清单,签字为凭)
  2、课桌凳、床铺、柜由学校统一编号,班主任管理,责任到人,学生个人保管使用三年,桌凳、铺位定人,课桌凳不损坏,钢桌凳螺丝要齐全。
  3、教室、寝室所有财产设备由专人负责,电灯、电扇专人按时开关,节约用水、用电。财产如有损坏查明原因,及时赔偿,及时修复。
  4、班级卫生洁具集中摆放,每学期拖把2把,棕竹扫把6把,每3 年脸盆一个、畚斗一个、纸娄一个。
  5、学生公寓、宿舍每学期拖把、扫把每寝室各一把。
  三、 总务处管理
  1、做好校产期中检查、期末清查、赔偿、修理等工作。
  2、平时对办学设施、屋顶、墙体、地面、绿化工作检查,做好校产建帐、报损工作。
  3、发放物品及时记载,建立校产保管使用清单。
  4、学校器材用于教学,不得挪用,外借器材公物由校长室同意。
  四、 校产赔偿办法
  一)、班级、寝室财产
  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中途如有损坏,查明原因及时赔偿,及时修复。
  二)、包干区财产
  则采用谁的卫生包干区由谁负责管理区内所有财产的办法
  1、不慎损坏主动承认者,按半价赔偿。
  2、损坏后没有主动承认,则该班级有义务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总务处;
  1)、后经学校或者其他同学查获者,按原价二倍赔偿;并扣除本周该班级三项红旗竞赛相应的分值,(100元以下扣0.5分、100—300元扣1分、300以上扣2分 );
  2)、对查出损坏公物的同学有相应的加分和经济奖励,加分标准与以上扣分的分值一致;经济奖励为陪款的50%作为本班的班委费;
  3)、如果本班包干区的财产被损坏,而该班级又没有尽到上报的义务,则要扣除本周该班级三项红旗竞赛相应的分值,扣分标准与以上扣分的分值一致。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行政值夜职责    下一篇:学校卫生间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